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安全生产月活动简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6月28日
全省开展海洋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6月11日,全省海洋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会议在盐城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精神,部署全省开展海洋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副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史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史和平一行专程前往盐城射阳黄沙港,听取基层情况汇报,深入渔村、码头,详细了解渔民生产生活情况和渔船出海作业安全保障措施。史和平强调,沿海各地要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切实把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和政府安全监管两个主体责任,不断加快渔港渔船升级、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完善监管体制、加强渔船作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提升渔业发展水平,加快建立健全海洋渔业安全发展的长效机制。
会上,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局长王向明通报了今年以来我省海洋渔业安全生产情况,分析了海上安全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并对各级安监部门切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整治时间,从今年6月11日至9月15日。整治目标,打击违法违规渔船,整治渔港和渔船出海作业管理秩序,全面落实渔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切实提升渔业安全生产组织、救助和监管能力。
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庆华、杨根平,省海洋渔业等部门负责人,南通、盐城、连云港分管市长及沿海有关县(市)长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局监管二处)
 
2010年全省“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周”
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6月13日,省安委会与南京市安委会、建邺区安委会在南京万达广场,联合举办2010年全省“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周”启动仪式。副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史和平,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委会副主任韩庆华,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南京市副市长罗群,建邺区委、区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局长王向明主持启动仪式。
上午9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彩旗飞舞,歌舞、小品和腰鼓队表演,为市民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在现场设立了公共、消防、交通、建筑、航空铁路等安全咨询台及事故隐患有奖举报台,并在现场设置展板,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市民安全咨询。
启动仪式结束后,史和平副省长一行到月安社区观看了社区安全文化建设,在消防讲座现场向市民赠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系列丛书和“安全伴我行”优秀节目专辑。在月安幼儿园,史和平副省长一行参观了幼儿园教学设施,观看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并与教职工及小朋友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史和平副省长表示,消防演练体现了幼儿园安全建园的理念,通过演练,不仅增强消防意识,还提高自护自救的能力,对创建安全校园环境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今年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周”活动,将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扩展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周”,咨询周中每天一个宣传咨询主题,做到省市、部门和媒体联动,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手段,确保“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省局政策法规处)
 
国家安监总局危险化学品
专项督导组到常州督导调研
 
6月8日至11日,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三司孙广宇副司长一行到常州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导调研。省安监局副局长陆贯一、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宋明岗、安监局局长冯志明等领导陪同督导调研。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查勘,全面了解常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督导组对常州市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常州市能联系实际、强化基础、突出重点,以制度化和信息化建设为平台,以自动化改造和标准化管理为抓手,扎实推进国家关于危化品监管政策的贯彻落实。同时,督导组要求:一是要找准落脚点,政府监管的落脚点是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抓住着重点,重点监管“三高”(高危企业、高危工艺、高危作业);三是要打造闪光点,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因地制宜,开拓创新渠道。
(常州市安监局)
 
全省扎实开展高速公路专项整治
 
自今年6月至11月底,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和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三家联合,在全省开展以高速公路车辆逆行、倒车和客运车辆违停上下客及行人上高速公路为重点的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工作按照“全面排摸、重点整治、多措并举、疏堵结合”的总体思路。一是全面排查摸底,明确整治重点;二是广泛宣传教育,营造整治氛围;三是落实整治责任,严格路面管控;四是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严格查处;五是坚持疏堵结合,落实长效措施。
(省公安厅办公室)
 
徐州市安监局
走进“行风热线”接受群众监督
 
6月10日,徐州市安监局走进由市纪委、监察局、纠风办和徐州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行风热线”栏目,在电波中与百姓沟通交流,接受群众的咨询和投诉。
在节目中,市安监局领导对全市安全生产现状、“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和安监部门主要职能等方面问题作介绍;相关处室负责人,对群众关心的特种作业范畴、培训、办证以及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行政许可等问题给予现场答复。                                 
(徐州市安监局)
 
淮安市举办“1+3”安全监控
工作体系知识竞赛
 
6月4日,淮安市安监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市职工“1+3”安全监控工作体系知识竞赛决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维宁,副市长戚寿余,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安监局长赵权,市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蒋建亚等领导出席。
参加决赛的8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由4名队员组成),是经过预赛和复赛,从全市近50个代表队选拔出来的。决赛采取现场竞答的形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淮安供电公司、市交通局、华能淮阴电厂等8支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淮安市安监局)
 
南通市启动“安全生产举报直通车”
 
近日,南通市安监局整合各类资源,在全市安监系统启动了“安全生产举报直通车”。其主要形式:
一是专用免费邮资封。举报人可在南通市区和各县(市)310多个邮政网点索取专用免费邮资封,将举报信息通过免费邮资封邮寄到各县(市)、区安监局。
二是免费邮资举报。举报人若自备信封寄往本市、县两级安监部门的举报信,在信封正面注明“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群众来信”等字样的平信,实行免贴邮票、免收邮资,由安监部门统一结算。
三是电话举报。全市安监系统通过多种形式对外公布安全生产举报电话,24小时开通举报电话,全天候接受各类安全生产举报。
四是网站举报。全市安监系统在市、县两级的政府和安监局门户网站上设置安全生产举报窗口,通过网络接受各类安全生产举报。
五是接待走访。实行领导带班、领导接待日和“首问负责制”等制度,全过程接待举报人的走访。
                                    (南通市安监局)
 
泰州市举办“企业老总话安全”
主题征文活动
 
为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不断丰富创新“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近日,泰州市安委办,在全市范围内举办 “企业老总话安全”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参加对象为全市辖区范围内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征文要求从企业“一把手”的角度,结合安全生产工作的实践经验,围绕企业在法律法规层面、自身管理、安全文化建设和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企业“一把手”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研讨。
(泰州市安监局)
 
宿迁市加强麦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6月份以来,宿迁市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加强道路交通管控,确保麦收期间全市道路安全畅通。着重念好三字经:“广、细、严”。
一是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结合“五个一”宣教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二是细致排查道路安全隐患。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各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及近年来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规律;进一步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设施;针对夏季阴雨天气较多的特点,及时掌握并发布气象信息,让驾驶人做好出行安排。
三是严格落实路面管控措施。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切实加大对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消除隐患,预防重特大道路事故的发生,确保麦收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宿迁市安监局)
 
 
报:国务院安委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送:各市人民政府、安委办,省安委会成员单位
责任编辑:韦超 电话:025-83332327  电子信箱 jn052052@ 163.com
上一篇:没有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