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区行政服务中心安全工作小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6日

 区行政服务中心成立于2001年4月,是一个新单位,原名黄岩区并联审批服务中心,办公地点在横街路。2007年5月搬迁到现址,现在的中心办公面积有6600平方米,有35家单位进驻,132个办事窗口,200名左右工作人员,各类许可、审批、服务事项352项。我中心历来很重视安全工作,下面我将我单位的安全工作情况向各位汇报一下: 
  一、安全技防设施齐全 
  我中心在搬迁过程中,很重视安全技防设施建设,一到三层大厅都安装了红外线报警器、消防喷淋系统、防盗监控设施等,做到了全覆盖,我们每半年对这些技防设施做一次全面的检修。我们每年还落实了安全工作经费20万元,从硬件上、经费上保障了中心安全。 
  二、保安队伍力量强大 
  我们的保安是聘请上海至诚公司的,和区政府、财政局的一样。现有保安人员8人,队长1名,我们还专门聘请了老公安治安大队队长老叶负责整个中心的安全工作,可以说力量是很强大的。老叶同志和保安队长的工作一直勤勤恳恳,为中心的安全工作出了大力。保安队员由于工资等因素,流动比较大,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一方面逐步提高保安人员的工资,另一方面把好进口关,对新进的保安人员都到公安部门查看有没犯罪记录,并要求他们在半个月内提供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的无违法犯罪记录。上阶段,根据公安部门的要求,将保安队员的名单、资料上报治安大队。 
  三、安全保障制度健全 
  我们修订完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防止因制度不健全、发生疏漏而造成安全隐患。一是建立安全防火制度,每月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加强重点部位和办公用电的安全管理,把一切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建立保安岗位职责。设置了东员工通道岗、西大门岗、西大门车管岗、北自行车棚岗、夜间值班岗、机动巡逻岗等6个岗位,白天的岗位从7:30到下午5:30,夜里的岗位从下午5:30到第二天早上7:30,确保24小时都有保安人员在风。三是建立查岗制度。对于保安坚守岗位情况,我们进行不定期检查,平时上班的时候主要看保安有没有在岗;双休日的时候不定期到单位检查是否有两名保安在岗;夜里巡逻情况,我们主要通过查看巡逻记录和监控录像来检查。四是建立车辆安全管理制度。专门安排保安人员管理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自行车、电瓶车,引导汽车有序停放,保证良好的交通秩序和车辆安全。五是建立物品运出登记制度。中心窗口单位有35个,经常有窗口将档案、电脑、打印机等物品运出。但我中心是开放式的办公场所,每天到中心办事的人员有1900人左右,容易发生小偷将物品偷出现象。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要求各窗口先到办公室领一张物品运出单,再凭单到保安处登记,登记后放行,三年多来,没有发生窗口物品被偷窃事件。 
  四、重大节日安保到位 
  我们积极做好08年奥运、09年国庆及今年世博会等重大节日、活动期间的安保工作。一是制订重大节日活动安保方案。二是加强重大节日、活动期间值班工作。重大节日、活动期间,我们除了安排好保安值班外,还安排科室工作人员轮流值班,有效保障了节日期间的安全。三是妥善应对办证高峰。08年奥运会开幕当天及09年的9月9日,来办理结婚登记的人很多,达到300多对。这种情况如不妥善应对,极易产生不稳定因素。针对这种情况,办证窗口增加工作人员,上午提前到7点钟上班,中午加班,安排科室人员和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由于组织严密,措施有力,所有来的登记青年都在当日办好结婚登记手续,没有发生争吵等事件。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三年多来,中心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和偷盗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