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速公路服务区上半年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6日

今年上半年是××服务区各项工作都取得成绩的半年,是令人欣慰的半年,令人鼓舞的半年,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我们以“和谐发展”为主题,以积极的、有作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上进心,克服思想上、观念上和工作上的困难,奋身于现代企业竟争中,取得了服务上和经营上的优良成绩,出现了事兴人和、持续发展的新局面,形势十分喜人。 
  一、高标准、严要求,实现角色转变,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纪律约束,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员工素质。从管理上本着一级抓一级,逐级负责制的原则,为每个人提供施展才华志能力的平台。 
  本服务区各部门负责人都是从具体事务的经办人变成了组织者,角色发生了转变,由过去被动接受任务到现在主动布置工作任务,他们能够尽快进入角色,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或某一方面的长处,带领部门人员按照服务区的整体运作思路,着眼现在放眼长远,明确自己的职责,大胆创新,勇于开拓,较好的完成了各自的本职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并力求做到更优更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服务区的一切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根据部门实际,明确分工,强调了纪律,提出了工作目标和要求,充分发挥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在企业生存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在执行制度上坚持人人平等、奖惩分明,同时结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人本管理机制,把情感管理融入管理的全过程,不断提高管理质量,把约束机制变为员工的自觉行动,同时提高员工素质。使得好人好事层出不穷:2006年1月24日早6点半,天刚微亮,加油站员工帮助被客车滞留的小女孩回家;2006年5月10日早上六点半,东餐厅工作人员帮助离家出走的孙宁波找到家长,并送来了锦旗;2006年5月16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加油工张庆伟发现一辆中型解放货车在加油站起火并协助将火扑灭等等。 
  二、综合管理加大力度 
  针对组织调整、供应状况带来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我们以变应变,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大经营的精细管理力度。一是实行了量化目标管理,以跟踪检查、定期报告、月例会分析讲评、员工月考评等手段,建立健全系统化的效能管理体系。二是运用认证成果,强化经营工作的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程度,提高了各项工作质量,优化了经营管理品质。三是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为打造“京福品牌”和“文明窗口”提供了载体。与此同时,在全区强化了微笑服务、文明服务、快捷服务、延伸服务和送温暖服务,以此来创造顾客的价值,满足顾客的需求。四是对经营安全难点、焦点问题实施了具体方案。其一,针对广场安全问题,通过与公安部门、当地政府的沟通和协商,联手制定了防范措施;其二,针对油品供应问题,加油站加大与供油单位的联系力度,财务也提高了付款的及时性,油品供应较为及时。其三,召开部门负责人经济分析会,共同协调解决难点问题。目前,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经营状况和周边的外部关系良好。五是强化规章制度的落实。开业以来,公司对违规违纪的员工绝不手软,该罚款的罚款,该清退的清退,抑制了违纪歪风,为广大员工筑起了警戒台。六是对各部门员工及时进行合理调配。七是加强员工技能培训,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使员工们达到了熟知岗位,了解技能,掌握程序,熟练操作。八是为员工队伍充实了一批新员工,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 
  三、安全+服务=效益,开拓渠道创效益 
  我公司近年来一直把安全+服务=效益,开拓渠道创效益摆在重中之重位置上,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开业以来,围绕这项工作做了以下工作: 
  1、抓认识,提高自觉性。安全生产是公司得以生存发展的基础,我们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采取早部署、早宣传的作法,让广大员工把安全、服务工作看重、看大、看急,自觉地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为经济效益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在工作中,我们做到人员落实,制度落实,机构落实,责任落实,经费落实。与全体员工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各自的职责。将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对员工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度。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根据各部门制订的培训计划和工作实际,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培训,新进员工培训,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培训,以及企业规章制度等项目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公司的方针、适用法律法规,生产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管理、劳动保护、民主管理、档案管理、安全消防知识、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等。通过培训,既提高了员工的综合素质,又实现了企业人力资源的不断增值。 
  2、抓管理,建立各项工作管理机构。为了加强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本服务区成立了领导小组,组织学习安全知识,按照上级的要求,对安全进行了再发动、再部署。层层制定了预案,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协调联动的经营网络。 
  3、抓重点,确保经营无难无阻。今年是本服务区的起步年,开业时间不长,社会知名度不高,与此同时,成品油供应不及时。无疑对经济创收造成一定困难。为此,我们把扩大知名度,解决供货不及时重点来抓。第一,科学组织加大宣传。餐饮部发放宣传单;加油站开展免费擦车业务。第二,严格要求员工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来有迎声去有送语。二是加强员工规章制度的学习,做到按制度办事。三是加强部门措施管理,以保障措施可行、落实到位。四是加强员工岗位培训。第三,充分发挥部门的功能,加强客源情况的监控、分析,随时掌握客源情况,通过发放顾客满意度调查表,积极采纳顾客提出的各种合理化建议,对顾客不满意的地方及时改正。 
  4、抓细节,促进经济发展。我们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在服务上大力强调“管不厌精,理不厌细”,提倡关注细节,把小事做细做实做好。其一,加强日常部门巡查。坚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通过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多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3份,隐患彻底整改13处,坚决制止各种违章行为。其二,做好防范准备工作。制定详细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组,配备充足人员,保证应急物资、设备充足、完好,及时处理各种突发问题。进入汛期前,对全区排水设施进行了统一检查、维修、清理,确保排水通畅,出现问题及时修复,保证通行安全。并与4月23日进行了消防、防抢、防汛演习。其三,加强值班制度。各部门实行班长以上人员轮流带班,应急措施妥善有力,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抓住发展契机,以求实的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灵活的经营战术,不断强化经营运作水平和质量,进行经营策略调整,实施多品种、多元化的经营发展战略。宾餐部推出一系列措施,如“幸运顾客”和“今天为你过生日”有奖就餐活动。加油站采取以老带新的措施,对新进员工进行培训,大力宣传优质服务,为加油车辆提供免费擦车服务,在油品紧缺时,加强与业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销售量及车流量,做好石油储备工作,保证了正常经营;汽修厂针对员工少、技术骨干少等问题,一是利用空闲时间,加强技术、服务质量培训提高顾客满意度;二是人员不休息,加班加点满足正常经营。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今年1-5月××服务区经营收入1392.31万元,完成上半年任务的93%,在摊销完全部开办费后实现利润5.81万余元。 
  四、强化内部管理,夯实发展基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