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服务区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6日

 自2011年10月1日正式接管以来,我服务区安全生产工作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整治的各项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强化重点区域和行业的专项整治和管理,保持了我服务区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态势。 
  自查自纠情况 
  1、水电情况:目前服务区的供水问题经过我们的努力现已解决,水电都能保证服务区的正常运转。 
  2、防火防盗情况:各楼层消防设施设备齐整,使用状态正常,疏散通道标志清楚。 
  3、服务区的服务质量和服务区的管理情况:提高服务质量,保证安全生产是服务区的中心工作 
  服务区的综合治理情况 
  服务区将抱着对集团对公司和对广大司乘人员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社会治安综合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将把搞好治安、维护稳定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对存在的治安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拿出办法,发现一处解决一个,不留隐患,服务区与属地经营单位签订《服务区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将服务区治安、交通、消防、生产安全等工作责任、任务落实到经营单位,分解任务,分清责任,同时我们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加强综治工作的检查、指导,对发生重大问题的还将依据集团、公司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服务区的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1、虽然我服务区正式接管不久,但组织机构健全,工作有落实,成立了由服务区主任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 
  2、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我们努力完善服务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堵塞安全生产管理漏洞,细化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好服务区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坚持边自查自纠,边建立长效机制,志在提高各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3、抓好服务区日常安全生产的管理工作 
  (1)认真做好服务区内部治安防范工作。随着年终服务区的车流量不断增加,针对出入服务区人流量的复杂的特点,服务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保安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各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整改;加强对夜间进入服务区的可疑人员的排查力度,防止治安事件的发生。 
  (2)认真做好服务区的消防安全工作,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在重大节日前均对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综合办公室每月对服务区的消防系统进行检查,保障消防系统的正常运行;给司乘人员一个安全、优质的服务环境。 
  (3)加大对服务区停车场的管理,给司乘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停车环境,随着年终的临近和车流量的加大,为保障安全我们对危险品运输车进行指定地点停放,保障车辆安全,并做好登记工作。 
  2012年的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增强搞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对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履行职责,把安全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工作,确保2012年我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更上一层楼。 
  二、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积极主动排除事故隐患。 
  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是安全生产领域的重要工作内容,检查是为了发现隐患,整治隐患是安全生产最主动、最积极、最有效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资金、整改进度,确保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我们将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基层,抓早抓小抓苗头,按照“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理,防治激化”的原则,并与所在地区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等有关单位部门密切合作,紧密配合,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化解各类矛盾,维护职工及广大司乘人员的合法权益,着力解决职工及广大司乘人员的实际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工作中要加强主动性和预见性,及早发现矛盾,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避免发生影响服务区稳定和安全生产的事件。 
  做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认清不足,进一步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一丝不苟、全力以赴地保障我区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为婺源服务区的安全生产及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