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油队个人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8日

我叫,担任黑家堡采油队副队长,主管安全环保、采油站工作。2017年我时刻要求要求自己从实际出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做到业务素质和道德素质双提高,努力完成领导交给我的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安全生产、环保生产”的原则,对照“两学一做”,认真学习,以积极务实的工作态度为黑家堡采油队把好安全生产关。下面是2017年学习工作情况做简要总结。
        一、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安全环保、采油站管理是采油队工作中的核心工作,在两厂深度融合,推进百年老厂持续稳产之际,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中层领导干部,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因此在2017年我始终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的要求,不断学习。在这一年我学习了寇明灵在厂落实“三项机制”暨“三年注水大会战”二次推进会上的讲话、集团公司“讲党性、强作风、勇担当”专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等油田上下热点文件、活动安排。通过对学习我切实认清了面临的形势,更意识到了油田赋予我们的责任--推进老厂换新颜,焕发生机与活力,实现持续发展,不断巩固老厂的历史地位和影响力。
        二、 适应新形式  建立新制度
        为了适应采油厂新的管理模式,为了解决采油大队在运行、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旧的 管理体制与采油厂的发展不相适应的尖锐矛盾, 为了进一步完善大队管理制度, 采油大队采 取积极措施,充分发挥大队人员优势,集中大队人员群体智慧,修订完善了《黑家堡采油大队油井管理办法》、《黑家堡采油大队采油工管理条理》、《黑家堡采油大队采油站奖金分配办法》、《黑家堡采油大队生产任务量化管理办法》、《黑家堡采油大队采油站工作考评办法》等管理制度作为采油大队管理工作的依据和章程。
        为了实现定额管理、量化考核的目标,采油大队讨论、修订、完善了《采油大队节支降耗管 理制度》、《采油大队材料量化管理制度》,分解了采油大队生产成本,细化了单月单项生 产费用开支,下达了单井单月生产任务,严格了生产油料申报制度和考核。采油大队与各采 油区队,采油区队与各班站,班站与各生产单井职工层层签订了《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 《生产任务目标责任书》和《节支降耗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工作目标,分解了生产任务, 夯实了生产责任。
        三 继续加强原油管护工作
        对野外采油站管理重要的一项就是原油管护工作,在原油管护工作中,一是加大生产区 域路查、 夜查力度,全年共完成巡查任务 300 次,二是采油大队、区队每月下达生产任务,并且核对上月生产任务完成情 况,执行任务考核、兑现当月奖金;三是采油区队每月负责对井区库存、油井含水进行一次 彻底盘查、化验,对新井、措施井、偏远井、重点井随时抽查并作为重点管护对象。
        四 紧盯安全高压线
        要确保安全,根本在于提高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安全工作的基础。我们以安全教育周为重点,经常性地对员工开展安全教育,特别是抓好交通、大型活动等的安全教育。 
              1、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周工作。在安全教育周期间,学校组织学习安全教育工作文件,对公司内易发事故类型、重点部位保护、工作薄弱环节、各类人员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等方面,开展深入全面的大检查,消除隐患,有针对地扎实地开展教育和防范工作。 
              2、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利用团队活动、班会、标识语等途径,通过讲解、演示和训练,对员工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员工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病、防工作伤害、防火、防盗、防震、防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还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宣传工具及举行主题班会、讲座、安全征文与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公司积极推行一周安全提醒,利用班会或开会时间,小结上周安全工作,强调安全事项。通过《加强节假日注意安全》的公开信,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通过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以上是我的个人总结,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