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电教装备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17日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大力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和装备现代化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技术装备管理层次和使用效益,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本学期电教装备处将围绕市局仪电站、学校整体工作计划和目标,有效、有序、有目的地开展工作。坚持统筹规划、协调发展、注重实效、逐步到位的原则;坚持以培训促应用、以应用促需求,以需求促发展的策略;坚持突出重点、合理配置、注重实效、分层推进的工作方针,不断提高电教装备处工作服务水平,努力推进我校教育信息化再上一个新的水平。
        二、工作目标
        1、加强硬件环境建设
        切实抓好电教装备的建、配、管、用、研、培、考、效工作,全面提高我校教育装备管理质量和管理水平。
        加强各班级、办公室和实验室的硬件设备和网络建设,强化教育技术装备达标建设。加强日常对设备的管理和维护,每月定期检查设备工作情况,努力保障硬件设备的正常使用。发生意外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处理和记载。
        2、深化教育技术装备管理
        强化电教装备常规管理工作,提升“教育装备设备的使用、管理,开齐、开足信息技术课和科学实验课,确保学校教育技术装备督导取得好的成绩。进一步完善学校信息工作的考核评估机制,调动所有教师和各室管理人员积极性,促进学校电教装备工作快速步入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根据我校教师目前掌握信息技术和使用电教媒体的整体水平,在学校、教导处的领导和协助下,充分考虑教师需求,研究制定可行的校本培训内容。鼓励各学科教研组或有专长教师进行培训,切实提高教师们现代教育技术意识,加强信息加工、发布的能力。
        3、优化教育资源应用
        加强电教装备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逐步建成一支热爱各自工作岗位、熟练掌握管理业务知识和技能、胜任电教装备管理工作、相对稳定的管理队伍。配合局仪电站抓好各种人员的培训。
        4、网站建设
        学校集中精力,大力加强白土中心小学门户网站的建设与使用。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继续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制度的落实与检查,加强网络管理。学校要继续完善网络管理制度,以确保网络安全,无网络信息技术安全事故,杜绝教师网上聊天、游戏等不良现象的发生。加强病毒防治工作。让教师从思想上重视病毒,认识其危害。要在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统一规划下,责任到各部门,各部门责任到人,充实栏目内容。并加强重点部门栏目建设,重点加强教务处、政教处、电教装备、校务公开等栏目和内容建设。努力加强现有栏目的常规工作宣传力度,把日常工作及与之配套的相关资料及时上网,加强信息的公开和资料的积累。信息中心人员将分配到各部门,协助全校整体网络的建设和实施。
        三、主要措施
        1、全力做好教育现代化创建装备器材的接收、入库上架和登记造册、档案建立等各项工作,管好用好各类教育装备设备;在全校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中,电教装备处几位工作人员实行分工负责、分室包干、责任到人,要深入各功能室、深入教育装备管理一线,和分包功能室共同承担教育装备管理职责,责任共担、苦乐同享、荣辱与共,确保各室电教装备管理工作不出问题。
        2、加快完善网络资源建设。建设学校的备课室、电子阅览室,加强网络规范化管理,促进网络安全制度化建设。
        3、努力加强电教装备常规管理工作。加大学校装备器材、设备和网络资源管理与使用的指导与检查的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提高使用率。
        4、认真抓好资源应用工作。逐步全面实现教育管理电子化,教师要全面推广使用电子备课、全校办公努力推行电子政务;提升教师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能力,通过电子白板教学应用的进一步深化、课题研究、资源库应用培训和教育技术应用优秀课评比等活动,促进教师的实际应用能力的提高,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和教育教学管理系统的广泛应用,扩大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要开足开齐信息技术课、图书阅览课和实验课,最大限度地发挥图书、实验和信息技术资源的教育教学效益,确保做到图书藏书利用率、读者借阅率和科学学科实验开出率等指标达标。
        5、扎实开展竞赛评比活动。进一步提高省市局组织的各类电教装备工作竞赛成绩,确保取得良好的竞赛成绩。依据局仪电站的安排,电教装备处早布置、早安排,做好参加各级比赛的准备工作。
        6、大力加强电教装备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信息中心的职能作用。加大各科室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河源小学电教装备处
                                              二○一五年二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