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环境从我做起

作者:张丽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4月01日

  2009年,某矿务局提出了“保安全、重调整、强管理、求发展、促稳定”十五字工作重点,笔者以为,“保安全”是这十五字工作重点的基础和重中之重,管理为了安全,调整必须安全,安全才能发展、才能稳定,安全,是奠基之石,必须扎稳筑牢,必须抓严、抓好。

  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取决于方方面面工作的推进力度,但其中,人的思想意识、操作行为又是安全因素中一个占很大比例的主导因素,试想,机械化程度再高,安全硬件投入再大,规章制度再多,软环境再好,人的思想认识不到位、不重视,操作不守规章、不规范,安全同样得不到保障。侥幸不出事故是偶然,违章出事是必然。

  近年来,某矿务局不惜重金加大安全硬件投入,提高机械化开采水平,加强培训提升各级管理人员和职工综合素质,深化企业文化尤其是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大力开展职工岗位行为规范活动,积极推动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又强势开展了安全文化进岗位活动,更要求每位职工从我做起、从岗位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筑牢安全防线。我们人人都是安全生产的实施者、管理者、主宰者、推动者、受益者,人人都是安全工作的重要支撑、活力之源,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全局的安全形象,直接影响着安全生产,与家庭的和睦幸福紧密相连,与社会的和谐稳定息息相关,安全环境从我做,煤矿职工必须安全规范操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