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演讲稿:让安全成为习惯

作者:王连松  来源:宁纺集团棉织分公司安全员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5月11日

一次安全事故的发生不仅是企业的损失,更是给事故背后一位位工人、一个个家庭的带来了灾难。所以说在安全面前没有小事,安全关系到企业兴衰,关系到整个公司的利益,关系到每个幸福的家庭。然而对于安全来说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如果稍有疏忽,企业的兴衰甚至生命将会化为乌有。安全就像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在你忽视时会突然给你致命一击。所以,让安全成为习惯是让每个人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公司负责。

一个人一天的行为中,大约只有百分之十左右是属于非习惯性的,而剩下的百分之九十左右的行为都是习惯性的。即便是打破常规的举止,最终也可以演变成习惯性的行为。由此可见,习惯对我们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因为它是一直存在的,在不知不觉中,经年累月地影响着我们的行为,影响着我们的安全。既然习惯的力量如此的惊人,那么当我们养成安全的习惯后将使得我们工作时更加的安全。

让安全成为习惯,靠的优秀的规章制度、自身的责任感和日积月累的积累,三者合一逐渐由习惯不自觉演变成安全意识,这种意识会帮助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一遍遍的强化,从而变成一种良好的习惯。首先,在工作中,我们可能经常做一些不安全的行为举止,可能是不经意或者习惯间造成的,然而就是这些不经意的习惯却很容易造成终身的后悔和遗憾。所以,制定切合实际的规章制度,通过制度改掉一些不安全的行为习惯,通过日积月累强化形成安全意识是非常有必要的。

再此,要培养每个人心中的责任感,让每个人心中安全两个字走进心中,让每个人心中有安全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平常的日积月累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加强安全的学习,提高人们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让安全习惯成为准则,就不会在无意识的陋习中做出伤害自己甚至伤害他人的事情了。

安全并没有捷径可走,习惯也并非一日而成,这些事物都不是一朝一夕之间就可以完成做好的。只有在日常生活中用负责任的态度做事,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避免或减少事故的发生。

面对危险和事故灾难,我们只要提升自己,学习安全知识,形成安全的意识习惯,时时刻刻不忘安全,时时刻刻牢记安全,形成正确的安全意识,让安全变成习惯,让习惯成就安全,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公司负责。

下一篇: 居安,更应思危
上一篇: 安全管理靠什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