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重于山

作者:李剑良  来源:河北凤来仪酒业有限公司安全员-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3日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是人们生活中永恒的主题,安全责任重于山,对于个人是身体健康的保证,对于家庭是幸福安康的前提,对于企业是发展壮大的源泉。而在安全相伴的同时,事故也如同高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随时可能落下,它对于我们就象树叶经不起秋风的摧残,鱼儿经不起缺水的绝望,生命经不起事故的残害。

“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权责明确,分级管理,层层加压,警钟长鸣”。是我厂长期的一贯作风,强调六个重视:一、重视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动“双控”机制建设,保持严实的工作作风。二、重视现实中各地以往出现的事故,总结经验教训,先后组织了防火演练,防粉尘爆炸等实际操作。三、重视检查力度,严查死守,注重真查实干,即随时检查生产现场,询问员工岗位的安全风险及处置方法,全方位,多角度检验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效性,注重以罚促改,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四、加强宣传,营造安全氛围。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传擒应急安全意识,提升避险能力。五、提倡奖励“安全隐患随手拍”。随时发现隐患,及时治理,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六、采取班前会,对生产中的安全风险提醒并告知防控具体措施,接班前对工具,设备,环境的隐患排查,各级责任人签署互保联保承诺,做到人人自查,互查,互相督查的安全氛围,每天都提示上下班配戴荧光背心,遵守交通秩序,确保都天天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哪一个人不愿笑语成长,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可看看事故案例中的惨不忍睹,瞧瞧病床上事故人痛苦的呻吟,醒醒吧!现实告诉我们安全不是靠祈祷,不是靠心存的万分之一侥幸,而是要放在心上,刻在脑海里,警惕与安全共存,麻痹与事故相连,安全与事故如同天使与魔鬼,如果我们忽视了天使的光明,魔鬼的黑暗就会把我们吞噬,安全责任重于山,安全以预防为主,从小做起,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我们才能日长久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