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浅谈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石化行业)——措施(4)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6日
1.1 签订责任状

施工队伍进入企业必须签订安全防火责任承包协议书,明确各自的安全责任。安全方面必须接受企业的管理、指导和监督,并预交施工管理费的一部分作为安全风险抵押金。如发生事故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处理并扣除部分抵押金。

1. 2审查资质

施工队伍必须由安全监督部门对其施工资质进行审查,重点是施工资质书、安全施工技术素质、安全施工管理机构、安全施工管理办法、施工人员特殊工种的证件,等等。

1. 3实施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

施工队伍进入企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保管的原则,将安全施工列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并成立安全组织机构网络。

1. 4入厂前安全教育

开工前,外来施工人员由安全部门组织集中学习,进行安全防火教育、厂规厂纪教育,经过安全考试成绩合格者,方可进入现场施工。严禁使用未成年工、童工;严禁带小孩进入施工现场。

1.5 各专业组齐抓共管

基建和安全保卫的各专业组分别对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安全防火、治安保卫等进行监督管理,检查工器具的安全防护设施,形成定期的专业联合检查,实施以罚带管的机制,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按照“五同时”的原则,防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野蛮施工。

(董广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