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安全技术与工程专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07日

学院介绍

  学院拥有雄厚的教学与科研力量,现有教授22人,博士生导师9人。承担国家“863”项目、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技术创新项目等30余项,省部级项目100余项, 企业委托项目300余项,年科研经费1500余万元。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0余项,发明专利20余项,出版教材与专著近100部,发表科技论文2000余篇。

  学院党委所属六个教学系部和一个研究所,现有教职工172人,博、硕士研究生200余名,工程硕士生120余名,本科生1500余名。有教工和学生2个党总支,13个党支部,党员267名。其中教工党支部9个,党员101名,学生党支部4个,党员166名。多年来,学院党委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特别是在坚持办学方向,培养合格人才,践行“三个代表”,服务能源重化工基地工作中,紧紧围绕“争一流党建工作新成绩,创一流管理工作新效益,树一流工作作风新形象”的目标,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营造和谐氛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学科建设为龙头,培养合格人才为目标,领导和带领全体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研究探索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和新内容,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有力地促进了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为全省乃至全国能源重化工基地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1999和2005年学院党委分别被省高校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专业介绍

  矿业工程学院现设“采矿工程”、“安全技术与工程”、“地球科学与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矿物加工工程”、“地下工程”六个教学系部和采矿工程、安全工程、资源勘查工程、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系统、矿物加工工程、土木工程(地下工程方向)八个本科专业。学院建有矿业工程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采矿工程、岩土工程、矿产普查与勘探、矿物加工工程、工程力学五个博士学位授权点;采矿工程、工程力学、矿产普查与勘探、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安全技术与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七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矿业工程、地质工程两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

学校介绍

  太原理工大学前身是创立于1902年的国立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是我国最早成立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经过百余年的传承与发展,学校已经建设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文、管、经、法、体、美、军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府,是山西省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也是国家中部地区重点建设的五所高校之一。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900余名,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1200余名,博士生导师70余名,并有教育部工程技术部学部委员1名,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5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2名,入选教育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2名,入选山西省“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33人才工程”9名,山西省科技功臣4名,省级优秀专家10名,省级教学名师14名,100余名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30余名国内外著名学者被聘为名誉教授、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
作为一所正在创建中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大学,学校不断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力度,先后与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等高校开展多层次、双向人才培养合作办学,与国际间的学术高层往来更加密切,在海内外的知名度与日提升。

  回望百年,代代理工大学人用责任与信念,铸就了世纪学府的使命与光荣;翘首明天,三万余理工大师生正用智慧与勤奋,演绎着百年老校的希冀与辉煌。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太原理工大学必将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教育改革,着力强化教学管理,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大学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