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国民航大学安全工程专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07日

专业介绍

  安全管理学、安全心理学、安全人机工程、安全系统工程、质量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民航安全标准及规章、民航安全管理体系及信息系统、民航事故分析与人为因素、民航运输管理、机场安全管理、危险品运输安全、飞行区运行管理、航空维修管理、应急救援与响应、职业卫生学、安全监测技术、机械安全技术、电气安全技术、航空电子系统、飞行组织与实施、世界安全科学技术新进展等课程。

  培养基础扎实,掌握安全管理及技术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民航或一般工业企业的专业知识与技术,实践及写作能力较强的复合型人才。该专业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并可报考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或其他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学校介绍

  中国民航大学是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直属的一所以培养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为主的普通高等学校。学校的前身是1951年9月成立的军委民航局第二民用航空学校。1958年12月更名为中国民用航空高级航空学校,1963年6月列入普通高校序列,更名为中国民用航空机械专科学校。1981年8月10日,更名为中国民用航空学院。2006年5月30日,更名为中国民航大学。

  历经56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目前我国唯一一所民航学科专业门类齐全、将航空科学技术与交通运输工程两大学科群交叉融合的高等学府,被誉为中国民航人才的摇篮,科学技术研究的中心,国际文化交流的窗口。

  学校在注重发挥传统优势学科的同时,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形成了一批在全国和民航有较大影响的优势学科。目前,学校学科专业涉及工、管、理、文、法5个学科门类,有通信与信息系统、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和工商管理学等4个省部级重点学科;有25个硕士学位点,另有3个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专业和2个国际合作硕士项目(中法航空安全管理硕士、中澳航空工商管理硕士);有24个本科专业,其中飞行器动力工程、交通运输、通信工程和工商管理等4个本科专业为天津市重点建设专业。

  学校与国际民航组织、国际民航运输协会、欧盟工业委员会、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欧洲联合航空局(JAA)等民航组织和机构;与波音公司、空客公司、罗•罗公司等知名航空制造企业;与美联航等航空运输企业;与美国普渡大学、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等国外院校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法国航空工业大学合作培养了3期“航空安全管理硕士”,成为中欧航空合作项目的典范;与澳大利亚合作培养了5期“航空工商管理硕士(AMBA)”;与法国4所航空大学签署了建立“中法航空工程师学院”的协议;与欧盟合作进行了航空人为因素、航空规章一体化体系等项目的研究。学校另建有中英罗•罗培训中心、中新航空培训有限公司,设有美联航办事处,拥有波音公司、空客公司、法国赛峰集团航空资料特藏室以及波音公司在全球唯一的一个非客户单位网站。学校在选派教师出国做访问学者、攻读学位和培训进修的同时,也先后为新加坡、韩国等十几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培训了多批民航专业人才。

  学校发起成立了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航空维修协会、通用航空协会等组织,在民航专业协会自律性组织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