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挖掘机班组安全教育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30日
一、填空题:(每空3分,共60分)
1、起步前检查车辆转向、制动、灯光、         等部位,其         必须良好,有问题不准行驶。
2、挖掘前先          ,并试挖数次,确认正常后,方可开始作业。司机要随时观察          是否有人、车辆等进入,严禁          进入回转范围内。
3、作业时,必须待机身        再挖土,当铲斗未离开工作面时,不准作回转、行走等动作;回转制动时,要使用           ,不得使用          反转制动。
4、正铲作业时,作业面不准超过本机性能规定的最大               。在拉铲或反铲作业时,挖掘机的履带距工作面至少保持1米的            
5、遇较大的坚硬石块或障碍物时,要       方可挖掘,不得用铲斗破或单边斗齿硬啃。不准利用铲斗         地面障碍物或夯实沟槽的侧面。
6、为运输车辆装车时,铲斗要          ,不准碰撞汽车任和部位。汽车未停稳前           。铲斗不准经过或停留在驾驶室上方,必须经越时,驾驶员必须离开驾驶室。
7、施工现场不准挖掘机          。不准用挖掘机             货物。
8、作业中,如发现挖掘力突然变化,要立即          、未排除故障前不准作业。挖掘机作业时,随时观察地下是否有           及地下管道等,发现异常,立即          ,并向上级报告。
9、作业完毕,要将挖掘机停放在                    的地方,将铲斗落地,紧锁制动装置,锁好驾驶室门。
二、选择题:(每题2分,共20分)
1、挖掘机作业前应进行检查,确认一切齐全完好,大臂和铲斗运动范围内(     ),鸣笛示警后方可作业。 
A.电路    B. 启动机     C. 无障碍物和其他人员    D.油路
2、挖掘机司机作业应该按现场员指挥信号和按操作规程进行。(      )紧急停止作业信号,都应立即停止作业。 
A.不论何人发出   B.只要是直接作业人员发出 
C.只要是作业指挥人员发出    D.只要是领导发出
3、驾驶司机离开操作位置,不论时间长短,(      )将铲斗落地并关闭发动机。 
A.应该   B. 可以   C. 必须    D. 不用
4、装车时严禁勺斗从汽车(   )上方越过。 
A 、车厢   B、驾驶室   C、车尾   D、侧面 
5、行走时臂杆应与履带平行,并制动回转机构,铲斗离地面宜为(      )。行走坡度不得超过机械允许最大坡度,下坡用慢速行驶,严禁空挡滑行。
A. 1m    B. 1.5m    C. 2m    D. 1.6m
6、在超过15度的斜坡上向上或向下行驶时,斗杆与动臂的夹角为    度。
    A、30-45    B、60-90     C、90-110     D、110-13
7、挖掘机可做短距离自行转移时,一般履带式挖掘机自行距离不应大于( )公里。轮胎式挖掘机可以不受限制。但均不得做长距离自行转移。 
A 、5         B、 6        C、 7          D 、8  
8、液压油必须在规定的温度下工作,油温最高不得超过(    )℃。 
A、 60         B、 80      C、 95         D、 105 
9、液压挖掘机正常工作时,液压油温应在50度到80度之间。机械使用前,若低于(   )度时,要进行预热运转。 
A 、20         B 、30      C 、40         D 、50
10、总体来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 (    )
A、人的失误和不安全行为 B、物的不安全状态 C、运气不好
三、判断题:(每题2分,共20分)
1、起步时履带式挖掘机要将铲斗升至距地面1米左右,观察四周,鸣笛后高速、平稳起步。(  
2、下坡时要低速慢行,严禁发动机熄火或空档滑行。(  
3、不准在斜坡上横向行驶,行走时铲斗内可以载人、载物。(  
4、严禁在输电线路下方作业。(  
5、当发现有塌方危险时,应立即处理或将挖掘机撤至安全地带。(  
6、作业时,各操纵过程应平稳,不宜紧急制动。(  
7、斗臂在抬高及回转时,不得碰到洞壁、沟槽侧面或其他物体。(  
8、作业中,当发现挖掘力突然变化,应停机检查,可以在未查明原因前擅自调整分配阀压力。(  
9、保养或检修挖掘机时,必须将内燃机熄火,并将液压系统卸荷,铲斗落地。(  
10、操作人员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   
 
 
参考答案:
一题:
液压系统 技术状况
鸣笛示意 回转范围内 任何人和物
停稳后 回转制动器 转向离合器
开挖高度和深度 安全距离
清除后   横向清理
尽量放低 不准装车
带载行走 吊运拖运
停机检修 电缆光缆 停止作业
坚实、平坦、安全  
二题: C A C B A C A C A A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