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1年安全生产月标准化试题及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1月17日

  1 、 生产经营单位对于因外部因素可能造成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应当立即报告当地( )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    
  A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B 公安
  2 、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自发现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之日起( )日内,将评估报告书和治理方案报当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
  A20 、 B30
  3 、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应当自收到评估报告书和治理方案之日起( )日内组织专家进行论证,确定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影响范围内的有关责任单位,并向有关责任单位下达治理通知书。
  A15 、 B10
  4 、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治理前或者治理过程中,无法保证安全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及( )应当责令暂时停产停业或者停止使用。
  A 其他有关部门、 B 公安部门
  5 、 各级人民政府应当( )对本行政区域内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情况组织检查。
  A 定期、 B 每月
  6 、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具备与本单位从事的( )活动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
  A 管理能力、  B 生产经营、 
  7 、按照《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国务院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实施( )。
  A 综合管理 B 综合监督管理
  8 、依照《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保证上岗的从业人员都要经过( ),否则,生产经营单位要承担法律责任。
  A 安全生产教育 B 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9 、生产经营单位对新录用的从业人员,要制定翔实的教育培训计划,培训经费由( )安排。
  A 生产经营单位 B 从业人员
  10 、《安全生产法》规定从业人员在安全生产方面的义务包括:“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
  A 安全卫生设施 B 劳动防护用品
  11 、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后逃匿的,由( )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A 公安机关 B 检察机关
  12 、行政处罚的对象是实施了违法行为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行政处分的对象则是( )。
  A 有关责任人员 B 生产经营单位
  13 、生产经营单位对重大危险源应当登记建档,进行定期检测、评估监控,并制定( ),告知从业人员和相关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应当采取的应急措施。
  A 规章制度 B 应急预案
  14 、依照《安全生产法》规定,劳动合同应当载明有关保障从业人员劳动安全、防止职工危害和依法为从业人员办理工伤社会保险的事项。这三项内容是劳动合同()的内容。
  A 必备 B 基本
  15 、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依法参加( )社会保险,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
  A. 机动车辆 B. 工伤
  16 、国家对女职工和未成年工实行( )。
  A 特殊社会保障 B 特殊劳动保护
  17 、生产经营单位不得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或出租不具备( )或者相应资质的单位和各人。
  A 生产资料、  B 安全生产条件。
  18 、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应( )或者要求限期改正。
  A 事故后通知本人、  B 、当场予以纠正
  19 、工人有权拒绝( )的指令。
  A. 班组长 B. 违章作业
  20 、所谓“三违”是指()。
  A . 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 B. 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违章行为
  21. 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 )的方针。
  A 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效益第一
  B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22. 企业要经常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切实做到( )“五到位”。
  A 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
  B 整改措施、设备、资金、时限和预案
  23. 强化生产过程管理的领导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和( )要轮流现场带班。
  A 安全管理人员 B 领导班子成员
  24. 企业要深入开展以( )为内容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A 全员职工安全培训 B 岗位达标、专业达标、企业达标
  25. 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实现达标的企业要依法暂扣其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责令停产整顿;对整改逾期未达标的,地方政府要依法()。
  A 予以关闭 B 给予规定上限的经济处罚
  26. 企业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动态监控预警预报体系,( )进行一次安全生产风险分析。
  A 每月 B 每季
  27. 从 2011 年 1 月 1 日 起,对因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职工死亡,其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调整为按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 )倍计算,发放给工亡职工近亲属。
  A 10 B 20
  28. 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活动,班组岗位达标相应标准和细则,由( )。
  A 行业制订 B 企业自行制订
  29. 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活动,按照( ),自行组织班组岗位达标验收工作。
  A 行业相关标准 B 班组岗位达标相应标准和评价细则
  30. 沈阳市全面启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示范工程实施范围包括:( )。
  A 国有控股企业 B 工矿商贸等所有行业企业
  31. 企业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的根本目的是( )。
  A 提高企业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 B 提高企业本质安全程度
  32. 启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示范工程,实现企业达标升级,是指( )。
  A 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认证等级向安全诚信等级升级
  B 企业安全诚信等级由 A 级向 AAA 级升级
  33. 目前,在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安全诚信等级 A 级及以上企业,享受()待遇。
  A 企业产品认证资格优先 B 企业工伤保险费率缴纳比率下浮
  34. 机械、冶金等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按照国家安监总局要求,( )年内实现达标。
  A 二 B 三
  35. 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采用( )的动态循环模式。
  A 策划、实施、检查、改进
  B 通过满足顾客要求,增强顾客满意
  36. 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通过自我检查、自我纠正、自我完善,建立安全绩效持续改进的( )机制。
  A 长效 B 创新
  37. 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实行( )的方式。
  A 企业自主评定 B 企业自主评定,外部评审
  38. ( )监督管理部门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定级进行监督管理。
  A 安全生产 B 质量技术
  39. 企业应每年至少( )次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评估。
  A 一 B 二
  40. 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具备与本单位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适应的( )知识和管理能力。
  A 安全生产 B 市场经销
  41. 企业应加强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和生产过程控制,对动火作业、受限空间内作业、临时用电作业、高处作业等危险性较高的作业活动实施()管理,严格履行审批手续。
  A 作业许可 B 用户许可
  42. 企业应在设备设施检维修、施工、吊装等作业现场设置( )区域和警示标志。
  A 警示 B 警戒
  43. 隐患治理完成后,应对治理情况进行( )。
  A 评价和总结 B 验证和效果评估
  44. 企业应根据生产经营状况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运用( )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技术,建立体现安全生产善及发展趋势的预警指数系统。
  A 定性 B 定量
  45. 企业应依据有关标准对本单位的( )或场所进行重大危险源辨识与安全评估。
  A 危险设施 B 基础设施
  46. 企业应将工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职业危害及其后果和防护措施如实告知从业人员,并在( )中写明。
  A 劳动合同 B 操作规程
  47. ( )应定期对作业场所职业危害进行检测,在检测点设置标识予以告知,并将检测结果存入职工健康档案。
  A 企业 B 中介机构
  48. 企业对可能发生急性职业危害的有毒、有害工作场所,应设置( )装置。
  A 保护 B 报警
  49. 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应定期( ),并经过评审结果或实际情况的变化进行修订和完善。
  A 修改 B 评审
  50. 企业应按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针对重点作业岗位,制定应急处置方案或措施,形成安全生产( )体系。
  A 目标管理 B 应急预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