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工作票考试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08日

@@简述电气工作票的定义
    @@电气工作票:指在已经投入运行的电气设备上或电气场所工作时,明确工作人员、交待工作任务和工作内容,实施安全技术措施,履行工作签发、接收、许可、监护、工作负责人变更、延期、间断、增加工作内容、终结等手续的书面依据。
    ##
    @@线路工作票会签人应为(           )具有相应资格的人员。会签时应核实工作票签发人与工作负责人是否经生产单位(           )备案。
    @@线路运行维护单位;安全监察部门 
    ##
    @@指与设备所属单位无直接行政隶属关系,从事(           )职责范围内工作的设备、设施检修工作单位或基建施工单位;当设备产权与运行维护权相分离时,设备运行维护单位从事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时(           )外单位。
    @@非生产运行;不视为
    ##
    @@运行维护单位指公司系统负责(           )、(           )运行维护的部门,其中存在委托运行维护关系的是指(           ),如运检站。
    @@输变电设备;通信设备;受委托方
    ##
    @@线路工作人员在变电站内工作,需要办理变电站工作票时,经(           )工作票签发人签发后,由(           )工作票签发人履行会签手续。
    @@工作单位;变电站(含集控站、变运班)
    ##
    @@计划工作时间指不包括(           )及(           )时间的工作时间。
    @@设备停、送电操作;安全措施实施
    ##
    @@线路工作终结是指工作班人员(           ),(           )现场(指工作班人员所做安全措施,不含线路管辖调度所做的安全措施)已拆除,工作负责人与值班调度员联系后,并在工作票上签名的(           )程序。
    @@工作完成;安全措施;工作结束
    ##
    @@工作票中工作票会签人、工作负责人(监护人)、专责监护人、线路工作许可人、工作班人员的职责:
    @@工作票签发人:履行安全责任;负责签发工作票,办理工作负责人变更手续。
    工作票会签人:履行安全责任;办理工作票会签手续。
    工作负责人(监护人):履行安全责任;填写工作票及办理工作票相关手续;负责组织、指挥、督促(监护)工作班人员完成本项工作任务。
    专责监护人:明确被监护人员和监护范围;负责监督和看护被监护人员工作行为是否符合安全标准,不参与具体工作。
    线路工作许可人:履行安全责任;办理工作票工作许可、工作延期、工作间断、增加工作内容和工作终结手续。
    工作班人员:履行安全责任;在工作负责人的组织、指挥、督促(监护)下完成本项工作任务。
    ##
    @@全部停电的工作,是指室内高压设备(           ) (包括架空线路与电缆引入线在内),通至邻接高压室的门(           ),以及室外高压设备(           ) (包括架空线路与电缆引入线在内)。
    @@全部停电;全部闭锁;全部停电
    ##
    @@部分停电的工作,是指高压设备(           ),或室内虽全部停电,而通至邻接高压室的门(           )。
    @@部分停电;并未全部闭锁
    ##
    @@一份工作票上的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工作许可人应由有资质的三个人分别担任, 不允许在一份工作票上出现失去(           )的情况。
    @@互相监督
    ##
    @@工作人员办理工作票时,原则上应使用工作地段线路(           )的工作票。
    @@运行维护单位
    ##
    @@对于存在委托运行维护关系,受委托单位在办理线路第一种工作票、需要退出重合闸的第二种工作票和紧急缺陷处理前和工作结束后应及时当面或电话通报(           )的线路设备管理部门;委托单位人员开展工作时,可使用(           )的工作票,但也应通报(           )。
    @@委托单位;本单位;受委托单位
    ##
    @@对于线路上 ADSS 光缆的工作,应按(           )工作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并使用工作地段线路(           )的工作票,履行“双签发”手续。
    @@外单位;运行维护单位
    ##
    @@(           )的几条供电线路或(                  )的几条线路可以共用一份第一种线路工作票。
    @@同一个电气连接部位;同杆塔架设且同时停送电
    ##
    @@一条线路工作,只需向工作地段线路(           )办理工作票。
    @@运行维护单位
    ##
    @@线路检修(施工),需要其邻近或交叉的其他电力线路进行配合停电时,若工作线路和配合停电线路属同一(           )且(           ),只需办理一份工作地段线路(           )的工作票但须在工作票中“停电线路名称”栏内分别填写。
    @@调度许可;计划同时停送电;运行维护单位
    ##
    @@在配合停电线路上进行解引流,放落导、地线时,该配合停电线路应(           )填写工作票
    @@单独
    ##
    @@若工作线路和配合停电线路属不同调度许可或计划不同时停送电,配合停电的线路应(           )办理工作票。工作线路使用的工作票由工作负责人在 备注栏同步注明,如:“需×××kV×××线路配合停电”)。
    @@单独
    ##
    @@在(           )的数条线路上依次进行不停电的(           ),可共用一份线路第二种 工作票。
    @@同一电压等级;同一类型工作
    ##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外单位,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的资格证明经(           )盖章(法人公章或项目部公章)后定期或工作前报生产单位(           )备案,并由生产单位安全监察部下发各运行部门作为办理工作票手续的依据。
    @@本单位;安全监察部
    ##
    @@外单位工作票必须由(           )和(           )双签发。
    @@外单位;设备运行维护单位
    ##
    @@在运行中线路进行改建、检修或基建施工需要运行中的线路配合停电等工作时,选用工作票前由(           )填写“线路安全技术交底单”后,对工作负责人进行(           );工作负责人根据安全技术交底单填写(           )。
    @@线路运行维护单位;安全技术交底;工作票
    ##
    @@电力线路分组工作派工单,由工作负责人填写,并明确(           )、(           )、(           )的起止杆号或电缆头起止地段及(           )和(           ),一联由工作负责人留存,一联交小组负责人。
    @@工作任务;停电范围;工作地段;安全措施;工作计划时间
    ##
    @@多天有效的第一种工作票,工作过程中,工作地点(地段)接地线的装设、拆除,小组负责人均须报告(           )。
    @@工作负责人
    ##
    @@工作完成后,小组负责人必须检查线路工作地段的状况以及在杆塔上、导线上及瓷瓶上有无遗留的(           )、(           )等。小组负责人负责组织拆除本小组所做的安全措施后,工作人员不准再进行任何工作;小组负责人向工作负责人报告本小组(           )及(           )拆除情况,办理本小组的(           )手续。
    @@工具;材料;工作完成情况;安全措施;工作结束
    ##
    @@在已投产的线路(电缆)上工作,当工作涉及变电站内设备时,应由(           )办理变电站第一种或第二种工作票,并经该单位工作票签发人签发后,由(           )工作票签发人会签履行“双签发”手续。
    @@线路人员;变电站(含集控站、变运班)
    ##
    @@在已投产的线路(电缆)上工作(变电站内),当工作不涉及变电站内设备时,凭(           )的线路第一种工作票或(           )的线路第二种工作票,经变电站(含集控站、变运班)(           )同意(明确工作地点及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后,在“备注”栏双方签名)后方可进行工作。
    @@已办理许可手续;已签发;运行人员
    ##
    @@在新建线路(电缆)上工作(变电站内),无论工作是否涉及变电站内设备,应由(           )办理(           )第一种或第二种工作票,并经该单位工作票签发人签发后,由变电站(含集控站、变运班)工 作票签发人会签履行“双签发”手续。
    @@线路人员;变电站
    ##
    @@线路第一种工作票的工作负责人应与设备停电检修申请中的停复电联系人为(           ),当因特殊情况停复电联系人不能担任工作负责人时,应由(           )向值班调度员申请变更, 保持停复电联系人与工作负责人为同一人。
    @@同一人;原停复电联系人
    ##
    @@填用线路第一种工作票的工作为:
    @@凡是造成一次设备不能投入运行的工作必须填用线路第一种工作票。
    ##
    @@填用线路第二种工作票的工作为:
    @@除需填用线路第一种工作票和口头或电话命令外的线路工作,填用线路第二种工作票。
    ##
    @@口头或电话命令的工作为:
    @@1、事故特巡、事故抢修、紧急缺陷处理(设备在8小时内无法恢复的,则应补办工作票;8小时的时间从设备故障开始计算)。
    2、线路测温,测量线路杆塔接地电阻、修剪树枝、涂写杆塔号、安装标志牌、补装塔材、杆、塔底部和基础等地面检查、巡视、消缺工作,工作地点在杆塔最下层导线水平面以下,工作中与带电体有足够安全距离的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