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工作票考试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08日

    3、电缆运行人员开展定期巡视、抽水工作、测温、测量回路电流、隧道堵漏、在线监控、照明、通风、消防、防洪、防盗设施检查。
    ##
    @@那些工作需要填写安全技术交底单:线路、变电建议分开
    @@1、外单位来变电站开展设备检修、防腐、调试及改扩建等工作需要办理工作票时;
    2、外单位在运行中线路进行基建、大修、改造施工或基建施工需要运行中线路配合停电等 工作需要办理工作票时。
    ##
    工作票内使用时间的要求
    ……..
    工作班人员有外协人员时候的填写要求
    ……….
    @@线路工作票签发后,工作负责人所执联除“(           )”、“(           )”栏外,其它栏不允许空白;不存在或确实没有的,文字部分应填“(    )”(同一栏中的签名允许空白),数字部分应划“(  )”; 工作票签发人(外单位工作时指线路运行维护单位会签人)所执联除“(           )” (第 二种工作票指“开始开工时间”)、“(           )” (第二种工作票指“工作完成时间”)应根据工作负责人的通报填写相应时间外,其它内容允许空白。
    @@延期;工作间断;无;/;许可工作的时间;终结报告的时间
    ##
    @@停电检修(施工)范围简图中用颜色来区分带电、不带电和接地部分:红色代表(       )带电、蓝色代表(       )不带电、黑色代表(       )接地。
    ##
    工作票必须由……………….签发要求
    @@工作票签发人不得兼任该项工作的(       ),可以作为(       )。工作票签发人在审核工作票时,对应采取的安全措施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核,满足要求后方可签发工作票。
    @@工作负责人;工作班人员
    ##
    @@工作票签发人有权拒绝签发不按书写要求填写或(       ),(       ),(       )的工作票。与(       )的情况,工作票签发人应做补充完善,并要求工作负责人重新填写清楚后再签发。
    @@涂改;字迹不清;措词含糊;现场实际不符
    ##
    @@外单位人员担任工作负责人在变电站(线路)进行工作办理第一种、第二种工作票时,工作票实行(       )。
    @@双签发
    ##
    @@线路工作票无需进行送票及收票过程,但工作票签发后,应由(       )(外单位工作时指(       )单位会签人)保存一联。
    @@工作票签发人;线路运行维护
    ##
    @@在变电站 10kV 及以上线路(电缆)出线侧变电设备上工作,线路(及有关支线)(       );若对侧因用户原因无法接地,则须在工作地点(       )装设一组接地线。线路各侧的安全措施由(       )指挥完成。
    @@各侧应接地;靠线路侧;管辖调度(建议删除,该条款主要针对变电设备上的工作,线路不涉及该项工作)
    ##
    @@线路带电作业在工作前,工作负责人需与(       )或受其委托办理工作票相关手续的(       )所在供电局值班调度员联系,并征得其同意。如需要退出线路重合闸,在得到(       )的明确答复后,应在工作票对应栏目内填写相关内容;如不需退出线路重合闸,应将值班调度员姓名及时间填写在工作票“备注”栏内。
    @@管辖调度;工作地段;重合闸已退出
    ##
    @@线路工作许可人指与工作负责人(       )的(       )值班调度员。
    @@直接联系;当值
    ##
    @@配合停电的线路属于另一地调或县调许可时,配合停电的线路应(       ),工作负责人应与该地调或县调值班调度员办理(       )。
    @@单独办理工作票;工作许可手续
    ##
    @@办理工作许可手续后(第二种工作票指开始工作后),工作负责人应及时将“许可工作的时间”(第二种工作票指“开始开工时间”)当面或电话通报(       )(外单位工作时指线路运行维护单位(       )),签发人(会签人)应在所执工作票上填写相应时间。
    @@工作票签发人;会签人
    ##
    @@一份工作票上的工作负责人,在许可后同一时段内不得担任另外一份工作票(配合停电线路单独办理的工作票除外)的(       )或(       )。
    @@工作负责人;工作班人员
    ##
    @@有分组的线路工作,工作负责人在办理完工作许可手续后,向小组负责人进行(       );把该条款中间部分内容一并纳入p 21 5.1.9(2)在小组负责人征得(       )的同意后方可开始工作。
    @@安全技术交底;工作负责人
    ##
    @@由厂家提供技术性服务、配合施工单位施工的项目,由工作负责人进行(       ), 并(       )在工作现场进行安全监护。
    @@安全技术交底;指定专人
    ##
    @@正常情况下工作负责人必须在(       ),对工作班人员的作业行为(       ),及时纠正可能出现的危及人身、设备、电网安全的行为。由工作负责人收执的工作票必须保存在(       )。
    @@工作现场;认真监护;工作地点
    ##
    @@工作负责人在(       )时,可以参加工作班工作。在部分停电时,只有在(       ), 人员集中在(       ),不致误碰有电部分的情况下,方能参加工作。
    @@全部停电;安全措施可靠;一个工作地点
    ##
    @@工作票签发人或工作负责人,应根据现场的(       )、(       )、(       )等具体情况,增设专责监护人(须在“备注”栏中注明)和确定被监护的人员。
    @@安全条件;施工范围;工作需要
    ##
    @@专责监护人不得兼做(       )。专责监护人临时离开时,应通知被监护人员(       )或(       ),待专责监护人回来后方可恢复工作。
    @@其他工作;停止工作;离开工作现场
    ##
    @@因工作任务或其他原因需增加、减少、变更工作班组成员时,由(       )确认是否合适,并在工作负责人所执工作票“备注”栏注明变更的(       )、(       )并签名。
    @@工作负责人;人员;时间
    ##
    @@工作中如遇(       )、(       )、(       )等恶劣天气或(       )工作人员安全的情况时,(       )或(       )有权决定临时停止工作。
    @@雷;雨;暴风;其他任何威胁到;工作负责人;专责监护人
    ##
    @@工作班人员需暂时离开工作地点,工作地点的(       )仍保留不动,必要时(       );恢复工作前,应检查确认各项安全措施的(       ),无需办理工作间断手续。
    @@全部接地线;派人看守;完整性
    ##
    @@填用连续停电、多天有效的第一种工作票,收工时如果需要将工作地点的接地线拆除,次日开工前工作负责人必须(       )、(       ),方可开始工作。
    @@重新组织验电;装设接地线
    ##
    @@填用多天有效的第一种工作票,线路(包括配合停电的线路)需“白停晚送”时,需办理(       )。期间收工时需将工作地点的接地线拆除,次日开工前工作负责人必须在得到(       )的许可后,(       )、(       ),方可开始工作。
    @@工作间断手续;工作许可人;重新组织验电;装设接地线
    ##
    @@线路工作票仅限于(       )方可办理工作票延期,工作许可人的签名可由(       )代签。
    @@第一种工作票;工作负责人
    ##
    @@一份工作票,只能办理(       )延期手续,延期时间最长不得超过(       )。
    @@一次;7 天
    ##
    @@线路工作票若需增加工作内容,不需变更或增设安全措施(含线路各端的安全措施及现场安全措施)者,必须征得(       )和(       )的同意,工作负责人在所执工作票“增加工作内容”栏填写并签名,工作许可人的签名可由工作负责人代签;若需变更或增设安全措施者,须(       )。
    @@工作票签发人;许可人;重新办理工作票
    ##
    @@工作完毕后,工作负责人应(       )或(       )检查工作数量、质量,杆塔上有无遗留(       ),人员是否已(       )。确认无误后即可派人拆除(       )安全措施,由工作负责人向工作许可人汇报并办理工作终结手续。
    @@亲自;指定专人;工具材料;全部撤离;
    ##
    @@工作地点的安全措施一旦拆除,该线路无论送电与否一律视为(       ),严禁任何人再登杆进行工作。
    @@带电线路
    ##
    @@工作许可人在接到工作终结的汇报时,应向工作负责人确认(       )已拆除,工作人员已(       ),该线路段已具备(       )。
    @@现场安全措施;全部撤离线路;带电条件
    ##
    @@办理工作终结手续后(第二种工作票指工作完工后),工作负责人应及时将“终结报告的时间”(第二种工作票指“工作完成时间”)当面或电话通报(       )(外单位工作时指(                        )),签发人(会签人)应在所执工作票上填写相应时间后,盖“工作终结”印章。
    @@工作票签发人;线路运行维护单位会签人
    ##
    @@有设备检修申请时,计划工作时间的填写应在调度批准的设备检修申请(              )范围内。
    @@停复电时间
    ##
    @@保留的带电线路或带电设备:由工作负责人该写工作地段中(       )的带电线路、100m以内的(       )带电线路、(       )带电线路(导、地线松紧工作的上、下方)电压等级和名称,同时要该写工作线路与带电线路相邻处的(       )。
    @@同杆架设;平行;交叉;起止杆号
    ##
    填写说明中对备注栏相关要求
    安全技术交底单填写说明中,需要外单位人员配合的有关要求
    工作票管理部分
    1、 计算机票和手工票的相关要求
    2、 线路工作票盖章原则
    检查与考核
    1、线路工作票执行完毕后的审查与保管
    2、不合格工作票的常见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