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试题库四

作者:qdc930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5月04日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持线路工作票进入变电站进行架空线路、电缆等工作,应得到(   )许可后方可开始工作。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变电站工作签发人;变电站工作许可人;线路工作签发人;调度值班员
B
任何人在发现直接危及(   )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可能的紧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并立即报告。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人身电网设备交通
ABC
电气设备操作后的位置检查应以设备各相实际位置为准,无法看到实际位置时,可通过(   )的变化来判断,判断时,应有两个及以上的指示,且所有指示均已同时发生对应变化,才能确认该设备已操作到位。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设备机械位置指示电气指示带电显示装置仪表及各种遥测、遥信等信号
ABCD
间接验电时根据哪些项目进行检查、判断?(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刀闸的机械指示位置电气指示、仪表及带电显示装置指示的变化至少应有两个及以上指示已同时发生对应变化若进行遥控操作,应同时检查刀闸的状态指示、遥测、遥信信号及带电显示装置的指示
ABCD
触电急救,当采用胸外心脏按压法进行急救时,伤员应仰卧于(   )上面。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弹簧床硬板床或地软担架。

B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35kV及以下设备不停电时的安全距离分别为:(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1.0m;1.0m;0.5m;0.35m;
B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工作间断时,工作班成员应从工作现场撤出,所有安全措施保持不变。隔日复工时,应得到(   )的许可,且工作负责人应重新检查安全措施。工作人员应在工作负责人或专责监护人的带领下进人工作地点。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工作负责人;工作许可人;工作票签发人;值班负责人
B
操作票应(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票面清楚整洁不得任意涂改填写设备的双重名称必须计算机打印
ABC
检修工作结束后还要做哪些事情,工作票方告终结?(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拆除临时遮拦,恢复常设遮拦检修质量良好,无遗留缺陷将临时标示牌更换为常设标示牌未拉开的接地刀闸和未拆除的接地线已向调度汇报
ACD
为避免可能产生的感应电压伤人而加装接地线或工作人员使用个人保安线,应该(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加装的接地线应登录在值班记录簿上个人保安接地线由工作人员自装自拆加装的接地线应登录在工作票上,个人保安接地线应登录在工作票上
BC
待用间隔是指(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设备损坏等待修理的间隔引线已接上母线的备用间隔母线连接排已接上母线的备用间隔正在扩建施工的间隔
BC
电气设备停电后(包括事故停电),在未拉开有关刀闸或做好安全措施前,不得(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进入现场触及设备进入遮拦验电挂地线
BC
操作设备应具有明显的标志,包括(   )切换位置的指示及设备相色等。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命名分合指示制造厂家旋转方向投产时间ABDF
工作票许可手续完成后,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还要做些什么事情,才可以开始工作?(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工作人员排队报数工作负责人交待工作内容、人员分工工作负责人交待带电部位和现场安全措施工作负责人告知危险点工作人员履行确认手续BCDE
有下列哪种情况时,必须加装工作接地线或使用个人保安线?(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因设备平行布置导致检修设备可能产生感应电压时工作人员的工作地点不能直接看到接地线时因检修设备邻近带电设备导致检修设备可能产生感应电压时站内工作地点与所装接地线的距离大于10m时
AC
触电急救进行胸外按压,按压深度通常成人伤员为(   )cm。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4~53.02。

A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在电气设备上工作,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由运行人员或(   )执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值班负责人;站部领导;有操作资格的人员;新员工
C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   ),填用电气第一种工作票。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高压设备上工作不需要部分停电者。高压室内的二次接线和照明等回路上的工作,不需要将高压设备停电或做安全措施者;。需要高压设备全部停电、部分停电或做安全措施的工作。高压室内的二次接线和照明等回路上的工作。
C
-旦初步确定伤员意识丧失,应立即招呼(   )人前来协助抢救。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专业人员上级领导周围的。

C
若需变更或增设工作票上的安全措施,应符合下列哪些要求?(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由工作负责人征得工作班成员同意在原工作票上增填安全措施填用新的工作票重新履行工作许可手续
CD
创伤急救原则上是:(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先固定,后搬运,再抢救先搬运,后固定,再抢救先抢救,后搬运,再固定先抢救,后固定,再搬运
D
设备停电检修,在可能来电侧的开关、刀闸上,必须执行哪些措施,确保不会误送电?(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断开控制电源断开合闸电源断开保护出口压板锁住刀闸操作把手
ABD
各类作业人员有权拒绝(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强令冒险作业违章指挥加班工作带电工作
AB
雷雨天气,需要巡视室外高压设备时,应(   ),并不准靠近避雷器和避雷针。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穿绝缘靴不准靠近避雷器不准靠近避雷针

ABC
部分停电的工作,系指:(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高压设备部分停电室内设备已停电,但电缆引入线仍带电室内设备虽全部停电,而通至邻接高压室的门并未闭锁。许可在带电设备外壳上进行的工作
ABC
触电急救,在医务人员(   )前,不应放弃现场抢救,更不能只根据没有呼吸或脉搏的表现,擅自判定伤员死亡,放弃抢救。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未到来之前未接替救治作出死亡诊断。

B
在几个电气连接部分上工作,同时符合下列哪些条件,可以使用一张第二种工作票?(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依次进行的工作不停电的工作同一类型的工作工作人员只有两人
ABC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安全组织措施作为保证安全的制度措施之一,包括工作票、工作的许可、监护、间断、转移和终结等。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监护人)、工作许可人、(   )监护人和工作班成员在整个作业流程中应履行各自的安全职责。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专业;专责;先专工;专职
B
挖掘出的电缆或接头盒,如下面需要(   )时,应采取悬吊保护措施。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拆除固定挖空移动。
C
在高压设备上工作,应至少由两人进行,并完成保证安全的(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组织措施技术措施避险措施防误操作措施
AB
因工作需要移动或拆除部分或全部接地线时,必须遵守哪些规定?(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禁止工作人员擅自移动或拆除接地线应征得工作票签发人许可根据调度员指令装设的接地线,应征得调度员的许可工作完毕后立即恢复应征得运行人员的许可ACDE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非连续进行的事故修复工作应使用(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工作票;事故检修单;电气带电作业工作票;操作票
A
变更工作负责人或增加工作任务,如工作票签发人无法当面办理,应通过电话联系,并在(   )上注明。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工作票工作票登记簿值班记录簿

AB
工作票的填写应正确、清楚,如有个别错、漏字需要修改,应(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更换新票重写使用规范的符号字迹清楚在修改处盖章或签名
BC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人员工作中与35kV、110kV、设备带电部分的安全距离分别为(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0.60m、1.20m0.50m、1.50m0.60m、1.50m0.70m、1.50m
C
在进行高处作业时,工作地点(   )应有围栏或装设其他保护装置,防止落物伤人。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周围附近下面旁边。
C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工作票由设备运行维护单位签发或由经设备运行维护单位审核合格并批准的其他单位签发。承发包工程中,工作票可实行(   )签发形式。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第三方;单方;双方;承包商
C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隔离开关是指在分位置时,触头间有符合规定要求的绝缘距离和明显的断开标志在合位置时,能承载正常回路条件下的电流及在规定时间内(   )的开关设备。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异常条件(例如短路)下的电流;天气恶劣条件下的电流;异常条件(例如短路)下的电压;负荷电流
A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   )指能关合、承载、开断运行回路正常电流,也能在规定时间内关合、承载及开断规定的过载电流(包括短路电流)的开关设备,也称开关。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变电站;断路器;隔离开关;熔断器
B
工作期间,(   )应始终在工作现场,对工作班人员的安全认真监护。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多选1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工作许可人专责监护人
BD
电动工具应做到“(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一机一保护一机一闸一机一闸一保护

C
在室外构架上工作,则应在工作地点邻近带电部分的横梁上,悬挂(   )的标示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止步,高压危险!”“从此上下!”“在此工作!”。

A
运行人员在高压回路上使用钳形电流表的测量工作,应由两人进行。非运行人员测量时,应填用变电站(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第一种工作票第二种工作票带电作业工作票。

B
在高压设备上工作,应至少由(   )人进行,并完成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一。
B
起吊重物前应由工作负责人检查悬吊情况及所吊物件的(   )情况,认为可靠后方准试行起吊。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位置方向捆绑摆放。
C
在原工作票的停电及安全措施范围内增加工作任务时,应由工作负责人征得(   )和工作许可人同意,并在工作票上增填工作项目。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当值调度领导工作票签发人。

C
如果线路上有人工作,应在(   )悬挂“禁止合闸,线路有人工作!”的标示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线路隔离开关操作把手上线路断路器(开关)和隔离开关(刀闸)操作把手上线路断路器上。

B
在一经(   )即可送电到工作地点的断路器(开关)和隔离开关(刀闸)的操作把手上,均应悬挂“禁止合闸,有人工作!”的标示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跳闸分闸合闸。

C
工作地点中,lOkV设备带电部分与工作人员在进行工作中正常活动范围的距离小于(   )m时,设备应停电。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0.71.00.351.5
C
移动电缆接头一般应停电进行。如必须带电移动,应先调查该电缆的历史记录,再由有经验的施工人员,在(   )统一指挥下,平正移动。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工作负责人班长专人

C
低压回路停电的安全措施:将检修设备的各方面电源断开取下熔断器,在开关或刀闸操作把手上挂(   )的标示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禁止合闸”“禁止合闸,有人工作”“禁止合闸,线路有人工作”。

B
在测量高压电缆各相电流时,电缆头线间距离应在(   )mm以上,且绝缘良好,测量方便者,方可进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200;300;400。

B
遇有(   )级以上的大风时,禁止露天进行起重工作。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8.06.05.07。
B
专责监护人履行安全责任时应明确(   )和监护范围。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工作许可人被监护人员工作作负责人工作班成员。
B
降压变电站全部停电时,应将各个可能来电侧的部分接地短路,其余部分不必每段都装设接地线或(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合上隔离开关合上断路器:合上接地刀闸(装置)。

C
所有升降口、大小孔洞、楼梯和平台,应装设不低于高(   )的栏杆和不低于100mm高的护板。如在检修期间需将栏杆拆除时,应装设临时遮栏,并在检修结束时将栏杆立即装回。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1050mm1200mm1100mm

A
高压试验加压前应认真检查试验接线,使用规范的短路线,表计倍率、量程、调压器零位及仪表的开始状态均正确无误,经确认后,通知(   )离开被试设备,并取得试验负责人许可,方可加压。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无关人员检修人员所有人员。

C
汽车起重机行驶时,应将臂杆放在(   )上,吊钩挂在挂钩上并将钢丝绳收紧。禁止上车操作室坐人。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车顶车前支架侧面。
C
起重物品应绑牢,吊钩要挂在物品的(   )线上。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重心中心合理位置中心部位。
A
检验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自动化监控系统和仪表的工作人员,不准对运行中的设备、信号系统、保护压板进行操作,但在取得(   )许可并在检修工作盘两侧开关把手上采取防误操作措施后,可拉合检修断路器(开关)。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调度值班员工作负责人工作票签发人运行人员。
D
临时遮栏应由上、下两道横杆及栏杆柱组成。上杆离地高度为1050~1200mm,下杆离地高度为500~600mm,并在栏杆下边设置(   )的高度不低于180mm的挡脚板。原有高度1000mm的栏杆可不作改动。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严密固定简易安装方便拆卸

A
使用钳形电流表时,应注意钳形电流表的(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电流测量方向外观调零设置电压等级。
D
高处作业区周围的孔洞、沟道等应设盖板、安全网或围栏并有(   )措施。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夜间警示声光警示其他防护固定其位置的。
D
雨雪天气时不得进行室外(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验电直接验电间接验电。

B
许可工作时,工作许可人应和工作负责人在工作票上分别(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注明注意事项确认、签名签名补充安全措施。
B
(   )是在电气设备上工作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之一。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工作监护制度停电申请交接班制度。

A
llOkV设备不停电时的安全距离不小于(   )m。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0.73.01.01.5
D
对难以做到与电源完全断开的检修设备,(   )拆除设备与电源之间的电气连接。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必须不可禁止可以。
D
在没有脚手架或者在没有栏杆的脚手架上工作,高度超过(   )m时,应使用安全带,或采取其他可靠的安全措施。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1.0;1.5;2.0;2.5
B
供电单位或施工单位到用户变电站内施工时,工作票应由(   )签发工作票的供电单位、施工单位或用户单位签发。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指定愿意有权。

C
工作票制度规定,工作负责人允许变更(   )次。原、现工作负责人应对工作任务和安全措施进行交接。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三。

A
工作负责人(监护人)应是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熟悉设备情况和《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经(   )书面批准的人员。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本单位调度部门工区(所、公司)生产领导本单位安全监督部门。

B
35kV设备不停电时的安全距离不小于(   )m。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0.73.01.01.5
C
高压电力电缆需停电的工作,应填用(   )工作票。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第一种第二种带电作业。

A
流动式起重机作业时,起重机臂架、吊具、辅具、钢丝绳及吊物等与带电体的安全距离,电压在l—lOkV最小安全距离为(   )m。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3.0;5.0;1.5;4.0。
A
成套接地线应用有透明护套的(   )组成。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多股铜线多股铝线多股软铜线多股铝铜线。
C
电缆施工完成后应将穿越过的(   )进行封堵,以达到防水或防火的要求。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孔洞电缆沟人孔

A
进入电缆井、电缆隧道前,应先用吹风机排除浊气,再用(   )检查井内或隧道内的易燃易爆及有毒气体的含量是否超标,并作好记录。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气体检测仪仪表小动物

A
电缆沟槽开挖时,应将路面铺设材料和泥土(   ),堆置处和沟槽应保持通道供施工人员正常行走。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靠墙堆置混合堆置分别堆置用围栏围起
C
在室外高压设备上工作,应在工作地点四周装设围栏,四周围栏上悬挂适当数量的(   )标示牌,标示牌应朝向围栏里面。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从此进出!”“在此工作!”“止步,高压危险!”。

C
电缆头悬吊时不得使接头盒受到(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压力拉力扭力

B
变更结线或试验结束时,应首先断开试验电源、(   ),并将试验的高压部分放电、短路接地。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放电充电充、放电倒电
A
电气工具和用具使用时应按有关规定接好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漏电保护器)和(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电源线接地线试验设备

B
凡参加高处作业的人员,应(   )进行一次体检。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每两年每半年每年每季。
C
试验结束时,试验人员应拆除自装的接地短路线,并对被试设备进行检查,恢复试验前的状态,经(   )复查后,进行现场清理。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工作许可人监护人试验负责人

C
高压直流试验时,每告一段落或试验结束时,应将设备对地放电(   )并短路接地。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一次二次数次。

C
电焊机的外壳必须可靠接地,接地电阻不得大于(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

B
装、拆接地线时,人体不得碰触接地线或未接地的导线,以防止(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静电感应电触电突然来电。
C
工作票有破损不能继续使用时,应(   )工作票。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终结收回补填新的。

C
(   )是在电气设备上工作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之一。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交接班制度工作票制度操作票制度。

B
填用电力电缆第一种工作票的工作应经(   )的许可。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工作负责人运行值班员调度

C
工作场所的照明,应该保证(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完好无缺足够的亮度安全可靠

B
在停电的低压装置上工作时,应采用有效措施遮蔽(   )部分,若无法采取遮蔽措施时,则将影响作业的有电设备停电。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导体端有电金属。

B
停电更换熔断器后,恢复操作时,应戴(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手套护目眼镜手套和护目眼镜。手套和穿
C
装、拆(   ),应做好记录,交接班时应交待清楚。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接地线接地刀闸断路器。

A
检修部分若分为几个在(   )上不相连接的部分,则各段应分别验电接地短路。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线路带电设备停电设备电气。
D
用携带型火炉或喷灯时,火焰与带电部分的距离:电压在10kV以上者,不得小于(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1.5m2.5m3m

C
在带电的(   )二次回路上工作时,严格防止短路或接地。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电流互感器和电压互感器。

A
试验装置的电源开关,应使用明显断开的双极刀闸。为了防止误合刀闸,可在(   )上加绝缘罩。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手柄上开关上刀闸刀刃或刀座。
D
在电气设备上工作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之一是,当验明设备确已无电压后,应立即将检修设备接地并(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悬挂标示牌许可工作三相短路。

C
-切重大物件的起重、搬运工作应由有经验的专人负责,作业前应向参加工作的全体人员进行(   ),使全体人员均熟悉起重搬运方案和安全措施。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安全交底培训危险点告知技术交底。
D
安全带的挂钩或绳子应挂在(   )的构件上,或专为挂安全带用的钢丝绳上,并应采用高挂低用的方式。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固定结实牢固移动不动。
B
试验装置的低压回路中应有两个(   )电源开关,并加装过载自动跳闸装置。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串联并联串联或并联。

A
所有工作人员(包括工作负责人)不许(   )进入、滞留在高压室内和室外高压设备区内。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多人单独随意。

B
使用携带型仪器在高压回路上进行工作,至少由(   )人进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2.03.04。

A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装设接地线时,人体(   )碰触未接地的导线。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可以;不应;允许;视情况可
B
特殊的重要电气试验,应有详细的安全措施,并经(   )批准。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技术员站长专责工程师单位分管生产的领导(总工程师)。
D
对由于设备原因,(   )与检修设备之间连有断路器(开关),在接地刀闸和断路器(开关)合上后,在断路器(开关)操作把手上,应悬挂“禁止分闸!”的标示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接地线接地刀闸隔离开关。

B
在继电保护装置、安全自动装置及自动化监控系统屏间的通道上搬运试验设备时,要与(   )保持一定距离。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检修设备运行设备通道。

B
使用钳形电流表观测表计时,要特别注意保持(   )与带电部分的安全距离。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头部。

C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成套接地线应由有(   )的多股软铜线和专用线夹组成,接地线截面积不应小于25mm²,并应满足装设地点短路电流的要求。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保护膜;透明护套;保护外壳;外壳
B
在带电设备区域内使用汽车吊、斗臂车时,车身应使用不小于(   )mm2的软铜线可靠接地。在道路上施工应设围栏,并设置适当的警示标识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16.08.012.010。
A
在继电保护装置屏(柜)上或附近进行打眼等振动较大的工作时,应采取防止运行中设备误动作的措施,必要时向调度申请,经(   )同意,将保护暂时停用。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调度部门负责人总工程师值班调度员或运行值班负责人。

C
工作负责人、(   )应始终在工作现场,对工作班人员的安全认真监护,及时纠正不安全的行为。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工作票签发人专责监护人工作许可人。

B
所有电气设备的(   )均应有良好的接地装置。使用中不准将接地装置拆除或对其进行任何工作。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金属外壳裸露部分绝缘部分

A
短路电流互感器二次绕组,应使用(   ),禁止用导线缠绕。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短路片短路线短路片或短路线。

C
高压试验工作不得少于(   )人。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2.03.04。

A
高压试验应填用变电站(   )工作票。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第一种第二种带电作业工作票。

A
在显示屏上进行操作的断路器(开关)和(   )的操作处均应相应设置“禁止合闸,有人工作!”或“禁止合闸,线路有人工作!”以及“禁止分闸!”的标记。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接地刀闸母线闸刀隔离开关(刀闸)。

C
试验装置的低压回路中应有两个串联电源开关,并加装(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延时自动跳闸装置过载自动跳闸装置绝缘罩。

B
运行人员在高压回路上使用钳形电流表的测量工作,应由(   )人进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1.02.03。

B
电气设备发生故障被迫紧急停止运行,需短时间内恢复的抢修和排除故障的工作,应(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使用一种工作票使用二种工作票执行口头或电话命令使用事故应急抢修单。
D
工作票制度规定,需要变更工作班成员时,应经(   )同意。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工作许可人工作负责人变电站值班员工作票签发人。
B
在工作间断期间,若有紧急需要,运行人员可在工作票未交回的情况下合闸送电,但应先通知工作负责人,在得到(   )的答复后方可执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设备无异常已下令停止工作工作班全体人员已经离开工作地点、可以送电。

C
工作人员撤离电缆井或隧道后,应立即(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加装红灯留人看守将井盖盖好

C
安全带的挂钩或绳子应挂在结实牢固的构件上,或专为挂安全带用的钢丝绳上,应采用(   )的方式。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高挂低用低挂高用平挂使用

A
遇有电气设备着火时,应立即将有关设备的(   ),然后进行救火。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保护停用电源切断开关断开

B
使用鉗型电流表测量,(   )时,要特别注意保持头部与带电部分的安全距离。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夹住导体观测表计离开导体

B
连接电流回路的导线截面,应适合所测电流数值。连接电压回路的导线截面不得小于(   )mm2。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1.5Sun Dec 31 02:00:00 CST 18994。

A
工作监护制度规定,工作负责人在(   )时,可以参加工作班工作。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一经操作即可停电邻近设备已停电全部停电部分停电。
C
禁止把氧气瓶及(   )放在一起运送,也不准与易燃物品或装有可燃气体的容器一起运送。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SF6气瓶乙炔瓶氮气瓶

B
电压等级llOkV及以下时,工作人员在进行工作中正常活动范围与设备带电部分的安全距离为(   )m。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0.60;1.00;1.50;1.65。
C
在电流互感器与短路端子之间导线上进行任何工作,应有严格的安全措施,并填用(   )。必要时申请停用有关保护装置、安全自动装置或自动化监控系统。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二次工作安全措施票变电站(发电厂)第一种工作票变电站(发电厂)第二种工作票。

A
工作票的使用规定:一张工作票内所列的工作,若至预定时间,一部分工作尚未完成,需继续工作者,在送电前,应按照(   )情况,办理新的工作票。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原工作票送电后现场设备带电当前现场设备带电。

B
当系统有一相接地时,(   )使用钳形电流表测量高压电缆各相电流。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应由有经验的人员严禁应加强监护才可以

B
工作许可人在完成施工现场的安全措施后,应会同(   )到现场再次检查所做的安全措施,对具体的设备指明实际的隔离措施,证明检修设备确无电压。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工作班成员专责监护人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
D
低压回路停电的安全措施:将检修设备的(   )断开取下熔断器,在开关或刀闸操作把手上挂“禁止合闸,有人工作!”的标示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各方面电源上级电源主电源。

A
所有电流互感器和电压互感器的二次绕组应有(   )永久性的、可靠的保护接地。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一点且仅有一点两点且仅有两点两点以上。

A
在邻近其他可能误登的带电架构上,应悬挂(   )的标示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止步,高压危险!”:“禁止攀登,高压危险!”“从此上下!”。

B
变电站(生产厂房)内外工作场所的井、坑、孔、洞或沟道,应覆以(   )与而坚固的盖板。在检修工作中如需将盖板取下,应设临时围栏。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略高于地面地面齐平低于地面

B
在楼板和结构上打孔或在规定地点以外安装起重滑车或堆放重物等,应事先经过本单位有关(   )的审核许可。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技术部门安监部门保卫部门

A
继电保护装置、安全自动装置和自动化监控系统的二次回路变动时,无用的接线应(   )清楚,防止误拆或产生寄生回路。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隔离拆除查询标明。
A
工作票由设备运行管理单位签发,也可由经设备运行管理单位审核合格且经批准的(   )签发。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调度部门设计单位修试及基建单位。

C
在屋顶以及其他危险的(   )进行工作,临空一面应装设安全网或防护栏杆,否则,作业人员应使用安全带。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场所;地段边沿区域。
C
许可工作前,工作许可人应会同工作负责人到现场(   )安全措施。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分别做再次检查所做的共同做

B
在低压电动机和在不可能触及高压设备、二次系统的照明回路上工作(   )工作票,但应做好相应记录,该工作至少由两人进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可不填用必须填用必要时填写。

A
测量仪器的布置应使工作人员距35kV带电部位不小于(   )m规定的安全距离。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0.7;1.0;1.5;3.0。
B
专责监护人临时离开时,应通知(   )停止工作或离开工作现场,待专责监护人回来后方可恢复工作。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特种作业人员工作班全体人员被监护人员高空作业人员。
C
长期停用或新领用的电动工具应用的(   )兆欧表测量其绝缘电阻,如带电部件与外壳之间的绝缘电阻值达不到2MΩ,应进行维修处理。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250V500V1000V

B
工作票制度规定,其他工作需将高压设备停电或要做安全措施者应填用(   )工作票。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第一种第二种带电作业事故应急抢修单。
A
使用油压式千斤顶时,任何人不得站在安全栓的(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前面后面左面:右面。
A
在进行高处作业时,除有关人员外,不准他人在工作地点的(   )通行或逗留。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前后附近下面周围。
C
没有得到(   )的同意,任何人不准登上起重机或桥式起重机的轨道。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管理人员工作负责人起重司机指挥人员。
C
试验装置的金属外壳应可靠接地高压引线应尽量缩短,并采用专用的高压试验线,必要时用(   )支持牢固。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铁架梯子绝缘物。

C
使用绝缘电阻表测量高压设备绝缘,应由(   )人。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2.03.04。

A
锯电缆以前,应与电缆走向图图纸核对相符,并使用专用仪器(如感应法)确切证实电缆无电后,用(   )钉入电缆芯后,方可工作。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绝缘棒接地的带绝缘柄的铁钎铁钎

B
工作监护制度规定,(   )工作负责人可以参加工作班工作。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全部停电邻近设备已停电部分停电-经操作即可停电。
A
-个(   )不能同时执行多张工作票。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工作负责人施工班组施工单位。

A
装设接地线应(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顺序随意先接导体端,后接接地端先接接地端,后接导体端。

C
检修工作结束以前,将设备试加工作电压进行调试。事后工作班若需继续工作时,应(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经工作许可人同意重新履行工作许可手续换发新工作票并办理许可手续

B
对于可能送电至停电设备的各方面都应装设(   )或合上接地刀闸。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个人保安接地线标示牌接地线电缆。
C
使用携带型仪器在高压回路上进行测量工作,需高压设备停电或做安全措施的,应填用(   )工作票。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带电作业第二种第一种

C
室内母线分段部分、母线交叉部分及部分停电检修易误碰有电设备的,应设有明显标志的永久性(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固定遮栏警告标志隔离挡板(护网)提示标识别。
C
做设备停电的安全措施时,对难以做到与电源完全断开的检修设备(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必须将来电设备停电应放弃停电,检修工作改用带电作业可以拆除设备与电源之间的电气连接

C
设备内的SF6气体不准向大气排放,应采取净化装置回收,回收时作业人员应站在(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下风侧上风侧下风侧或上风侧。

B
新参加电气工作的人员、实习人员和临时参加劳动的人员(管理人员、非全日制用工等),应经过(   )后,方可下现场参加指定的工作,并且不得单独工作。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安全知识教育专业知识教育现场知识教育。

A
值班调度员或线路工作许可人必须将线路停电检修的工作班组数目、工作负责人姓名、工作地点和工作任务记入(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工作票班组工作日志记录簿。

C
检修的母线被刀闸分成了在电气上不相连的几段,装设接地线应该怎么办?(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应将各个可能来电侧的部分接地短路,其余部分不必每段都接地应将可能产生感应电的部分接个人保安接地线,其余部分不必每段都接地线各段应分别验电接地短路

C
当用户管辖的线路要求停电时,应得到(   )的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停电,并做好安全措施。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检修单位运行管理单位用户停送电联系人变电站值班人员。
C
在室内,设备充装SF6气体时,周围环境相对湿度应不大于80%,同时应开启通风系统,并避免SF6气体泄漏到(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工作区居民区空气中。

A
电压等级在(   )是低压。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250V;250V及以上者1000V;1000V及其以下的电压等级。
D
在带电的电压互感器二次回路上工作时,必须有专人监护,严禁将回路的(   )接地点断开。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安全工作临时

A
封闭式组合电器引出电缆备用孔或母线的终端备用孔应用(   )封闭。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金属挡板专用器具绝缘挡板带接地线的挡板
B
在(   )周围严禁使用钢卷尺、皮卷尺和线尺(夹有金属丝者)进行测量工作。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带电设备高压设备充油设备

A
进入SF6配电装置低位区或电缆沟进行工作应先检测含氧量不低于(   )和SF6气体含量是否合格。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15%;18%;10%。

B
待用间隔(母线连接排、引线已接上母线的备用间隔)应有名称、编号,并列入(   )管辖范围。其隔离开关(刀闸)操作手柄、网门应加锁。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运行检修调度。

C
断路器(开关)遮断容量应满足电网要求,如遮断容量不够,应将操动机构用墙或金属板与该断路器隔开,应进行远方操作,重合闸装置应(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停用投入均可。

A
工作票上所填安全措施是否(   ),是工作票签发人的安全责任之一。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适当和充足正确完备符合现场条件

B
在原工作票的停电范围内增加工作任务时,应由工作负责人征得工作票签发人和工作许可人同意,并在工作票上增填(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安全措施工作地点工作项目

C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高压开关柜内手车开关拉至“检修”位置时,隔离带电部位的挡板封闭后(   ),并设置(   )的标示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不应开启,“止步,高压危险!”;可以开启,“止步,高压危险!”;不应开启,“禁止合闸,线路有人工作!”;应开启,“止步,高压危险!”
A
雷电时,一般不进行倒闸操作,禁止(   )倒闸操作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在就地进行进行一切程序

A
低压配电盘、配电箱和电源干线上的工作,应填用变电站(发电厂)(   )工作票。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第一种第二种带电作业票。

B
35kV户外配电装置的裸露部分在跨越人行过道或作业区时,若导电部分对地高度分别小于2.、2.、2.9m,该(   )两侧和底部须装设护网。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导电部分裸露部分配电装置。

B
在带电的电流互感器二次回路工作时,禁止将电流互感器二次侧(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接地短路开路

C
验电器的伸缩式绝缘棒长度必须拉足,验电时手必须握在手柄处(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绝缘棒上不得超过护环绝缘处

B
第一种工作票应在工作(   )预先送达运行人员。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开始前当天前一日

C
倒闸操作由(   )填用操作票。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值班负责人操作人员检修人员。

B
在几个电气连接部分上依次进行不停电的(   )的工作,可以使用一张第二种工作票。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检修试验维护同一类型
D
检验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等二次设备的人员,不准对(   )的设备、信号系统、保护压板进行操作。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运行中检修中备用

A
SF6配电装置室、电缆层(隧道)的排风机电源开关应设置在(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室内门外均可。

B
专责监护人应在工作前对被监护人员交待安全措施,告知(   )和安全注意事项。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质量要求危险点工作方法

B
低压回路停电的安全措施之一:工作前应(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验电接地装设遮栏

A
表示设备断开和允许进入间隔的信号,经常接入的电压表等,如果指示(   ),则禁止在设备上工作。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发生变化发生对应变化有电

C
在中性点接地系统中运行的变压器,其中性点应视作(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绝缘体接地体带电体

C
任何人发现有违反《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的情况,应立即制止,经(   )后才能恢复作业。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违章人员受到教育纠正其他人员受到教育违章人员受到处罚
B
遥控操作、程序操作的设备必须满足有关(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安全条件技术条件安全要求。

B
工作终结后,待(   )工作票方告终结。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会同运行人员共同检查设备状况、状态,经双方签字后拆除所有的接地线、拆除工作票上所列的临时遮栏和标示牌,恢复常设遮栏工作票上临时遮栏已拆除,标示牌已取下,已恢复常设遮栏,未拉开的接地线、接地刀闸已汇报调度

C
当用户管辖的线路恢复送电,应接到原申请人的工作结束报告,做好(   )后方可进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录音录音并记录记录核对。
B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因平行或邻近带电设备导致检修设备可能产生感应电压时,应加装接地线或(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使用个人保安线;合上接地刀闸;使用安全腰绳;使用防坠绳
A
对于因平行或邻近带电设备导致检修设备可能产生感应电压时,应加装工作接地线或工作人员使用个人保安线,但(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加装的接地线应登录在工作票上,个人保安接地线由工作人员自装自拆加装的接地线和个人保安接地线均由工作人员自装自拆,但应记录在工作票上加装的接地线和个人保安接地线均应登录在工作票上

A
SF6气瓶应放置在阴凉干燥、通风良好、敞开的专门场所,(   )保存。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直立平放平放或直立。

A
雷电时,一般不进行倒闸操作,禁止(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遥控操作就地操作程序操作。

B
不准在带有压力(液体压力或气体压力)的设备上或(   )上进行焊接。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设备的外壳停电的设备带电的设备

C
高压试验现场应派人看守。被试设备两端不在同一地点时,(   )还应派人看守。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人行通道检修工作区另一端

C
倒闸操作应根据值班调度员或运行值班负责人的指令,受令人复诵无误后执行。发布指令应准确、清晰,使用规范的调度术语和设备双重名称,即(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设备名称和编号设备名称和设备位置设备型号和编号设备型号和设备位置。
A
倒闸操作要求操作中应认真执行监护(   )制度(单人操作时也必须高声唱票),宣全过程录音。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录音复查复诵。

C
工作人员进入SF6配电装置室,入口处若无SF6气体含量显示器,应先通风(   )min,并用检漏仪测量SF6气体含量合格。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5.010;15。

C
高压试验加压前应认真检查试验接线,使用规范的短路线,表计状态均正确无误,经确认后,通知所有人员(   ),并取得试验负责人许可,方可加压。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各就各位停止工作离开被试设备

C
线路的停、送电均应按照(   )的指令执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值班调度员或运行值班许可人值班调度员或线路工作负责人值班调度员或工作票签发人值班调度员或线路工作许可人。
D
倒闸操作的基本条件之一:防误闭锁装置不得随意退出运行,停用防误闭锁装置应经本单位分管生产的行政副职或(   )批准。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总工程师防误操作装置负责人正职

A
SF6配电装置发生大量泄漏等紧急情况时,只有经过充分的自然排风或强制排风,并用检漏仪测量SF6气体合格,用仪器检测含氧量不低于(   )合格后,人员才准进入。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10%;15%;18%。

C
对于可能送电至停电设备的各方面都应装设接地线或合上接地刀闸(装置),所装接地线与带电部分应考虑接地线(   )仍符合安全距离的规定。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摆动时移动时晃动时

A
线路停电检修工作结束时,应得到(   )的工作结束报告。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工作负责人(包括用户)线路工作许可人工作票签发人。

A
高压电力电缆不需停电的工作填用(   )工作票。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第一种第二种带电作业

B
停电拉闸操作应按照(   )的顺序依次进行,送电合闸操作应按与上述相反的顺序进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断路器一电源侧隔离开关一负荷侧隔离开关断路器一负荷侧隔离开关一电源侧隔离开关电源侧隔离开关一负荷侧隔离开关一断路器负荷侧隔离开关一电源侧隔离开关一断路器。
B
在试验和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同时,应制定相应的(   ),经本单位分管生产领导(总工程师)批准后执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安全措施

C
火灾、地震、台风、冰雪、洪水、泥石流、沙尘暴等灾害发生时,如需要对设备进行巡视时,应制定必要的安全措施,得到(   ),并至少两人一组,巡视人员应与派出部门之间保持通信联络。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设备运维管理单位批准值班负责人技术员专职安全员。
A
工作期间,工作负责人若因故暂时离开工作现场时,应指定(   )的人员临时代替。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熟悉安全规程责任心强能胜任技术熟练
C
SF6配电装置室及下方电缆层隧道的门上,应设置(   )的标志。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注意安全”“禁止烟火”“禁止使用无绳电话”“注意通风”。
D
接地线应使用(   )线夹固定在导体上,严禁用缠绕的方法进行接地或短路。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不锈钢的专用的铝质的

B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在室外高压设备上工作,应在工作地点四周装设遮栏,遮栏上悬挂适当数量朝向里面的“止步,高压危险!”标示牌,遮栏出入口要围至(   ),并设有(   )的标示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临近设备旁“从此进出!”;临近道路旁边“在此工作!”;临近道路旁边“从此进出!”

C
-非特殊情况不得变更工作负责人,如确需变更工作负责人应(   )。原、现工作负责人应对工作任务和安全措施进行交接。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由原工作票签发人将变动情况记录在工作票签发登记簿上告知全体工作班人员并由新工作负责人将变动情况记录在工作票上由工作票签发人同意并通知工作许可人,工作许可人将变动情况记录在工作票上。

C
在运用中的高压设备上工作,分为(   )类。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五。
B
在室内,设备充装SF6气体时,周围环境相对湿度应不大于(   ),同时应开启通风系统,并避免SF6气体泄漏到工作区。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60%:70%;80%;90%。
C
下列工作中哪项工作可以不使用操作票(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拉合断路器(开关)的单一操作停用重合闸拉合接地刀闸二次保险。
A
工作票办理延期手续,应在工期尚未结束以前由工作负责人向(   )提出申请。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运行值班负责人工作票签发人设备运行管理单位

A
验电前,应先在有电设备上进行试验,确证验电器良好无法在有电设备上进行试验时可用(   )等确证验电器良好。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通过按试验按钮试验高压发生器带到现场的高压设备上试验

B
高压设备发生接地时,室内不准接近故障点(   )m以内,室外不准接近故障点(   )m以内。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4.6:6.8;4.8;8.12。
C
每张操作票只能填写(   )个操作任务。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四。
A
工作许可人对工作票内容发生很小的疑问,也应向(   )询问清楚。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工作票签发人工区领导工作负责人

A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事故紧急处理、(   )、拉合断路器(开关)的单一操作,以及拉开全站仅有的一组接地刀闸或拆除仅有的一组接地线时,可不填用操作票。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程序操作;自动化操作;单人操作;远方操作
A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在变电站户外和高压室内搬动梯子、管子等长物,应(   ),并与带电部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两人直立搬运;放倒后搬运;倾斜搬运;一个直立搬运
B
户外35kV高压配电装置场所的行车通道上设置行车安全限高标志不应小于(   )m。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0.95:1.15;1.65;2.55。
B
全部停电的工作,是指(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室内高压设备全部停电,而通至邻接高压室的门并未全部闭锁室内高压设备全部停电,并且通至邻接高压室的门全部闭锁,以及室外高压设备部分停电室内高压设备全部停电,并且通至邻接高压室的门全部闭锁,以及室外高压设备全部停电许可在带电设备外壳上或导电部分上进行的工作。
C
如果线路上有人工作,在显示屏上断路器(开关)和隔离开关(刀闸)的操作处均应设置(   )的标记。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从此上下”“禁止合闸,有人工作”“止步,高压危险!”“禁止合闸,线路有人工作!”。
D
SF6配电装置发生大量泄漏等紧急情况时,人员应迅速撤出现场,:开启(   )排风机进行排风。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所有部分泄漏点附近。

A
35kV户外配电装置的裸露部分在跨越人行过道或作业区时,若导电部分对地高度小于(   )m该裸露部分两侧和底部应装设护网。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2.5;2.7;2.8;2.9。
D
lOkV及以下设备不停电时的安全距离为(   )m。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0.70;1.00;1.50;3.00。
A
允许单人值班或单人操作的室内高压设备,其高压开关的操作机构必须用墙或金属板与该开关隔离或装有远方操作机构隔离室必须设有遮栏,遮栏的高度在(   )m以上,安装牢固并加锁,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1.21.51.72.0
C
监护操作时,其中一人对(   )较为熟悉者作监护。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操作系统设备

C
在运行中若必须进行中性点接地点断开的工作时,应先建立有效的(   )才可进行断开工作。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保护接地旁路接地永久接地

B
操作中发生疑问时,应立即停止操作,并向(   )报告。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调度值长发令人

C
检验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等二次设备的人员,在取得(   )的许可并在检修工作盘两侧开关把手上采取防误操作措施后,可以拉合检修开关。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运行人员工作负责人专责监护人

A
工作班成员的安全责任之一:熟悉工作内容、工作流程,掌握安全措施,明确工作中的危险点,并履行(   )手续。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签到许可确认

C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在一经合闸即可送电到工作地点的隔离开关(   ),应悬挂“禁止合闸,有人工作!”或“禁止合闸,线路有人工作!”的标示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机构上;操作把上;上;
B
装有SF6设备的配电装置室和SF6气体实验室,应装设强力通风装置,风口应设置在室内(   ),排风口不应朝向居民住宅或行人。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底部中部顶部。

A
在打开的SF6电气设备上工作的人员,应经专门的(   ),配置和使用必要的安全防护用具。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安全技术知识培训专业知识培训现场知识培训。

A
填写好了但没有执行的操作票应(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立即销毁注明“作废”后保存注明“未执行”后保存

C
外单位承担或外来人员参与公司系统电气工作的工作人员应熟悉(   ),并经考试合格,经设备运行管理单位认可,方可参加工作。工作前,设备运行管理单位应告知现场电气设备接线情况、危险点和安全注意事项。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公司调度规程》《公司现场规程》《公司事故调查规程》。
A
作业人员对本规程应每年考试一次。因故间断电气工作连续(   )个月以上者,应重新学习本规程,并经考试合格后,方能恢复工作。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1.03.06.012.0
B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受令人接令后,应(   )无误后执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检查;填写;复诵;记录
C
装卸高压熔断器,应带(   )和绝缘手套。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口罩护目眼镜安全带

B
在工作间断期间,若有紧急需要,运行人员可在工作票未交回的情况下合闸送电,但应(   )方可执行,并应采取下列措施(略)。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先检查设备状况可以运行后先通知工作负责人,在得到工作班全体人员已经离开工作地点、可以送电的答复后先在得到调度员的确切指令后

B
特别重要和复杂的倒闸操作,由熟练的运行人员操作,(   )负责人监护。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运行值班技术工区

A
电压等级在(   )是高压。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250V;250V以下者通常指超过低压的电压等级特定情况下,指电力系统中输电的电压等级;1000V以下者。
C
倒闸操作时要求操作(   )应具有明显的标志,包括:命名、编号、分合指示、旋转方向、切换位置的指示及设备相色等。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机构设备系统间隔
B
用计算机开出的操作票应与(   )一致。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手写格式典型操作票五防装置的程序

A
各单位可根据现场情况制定《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变电部分)》补充条款和实施细则,经(   )分管生产的领导(总工程师)批准后执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上级单位本单位基层单位。

B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试验结束后,(   )应拆除自行装设的短路接地线,并检查被试设备,恢复试验前的状态。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试验人员;工作许可人;工作票签发人;值班负责人
A
倒闸操作时要求单人操作、(   )在倒闸操作过程中禁止解锁。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检修人员运行人员操作人员。

A
监护操作时,特别重要和复杂的倒闸操作,由熟练的运行人员操作,(   )监护。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运行值班负责人运行专责工程师工区主任技术员。
A
待用间隔应有(   )、(   ),并列入调度管辖范围。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名称、防误装置防误装置、必要的安全设施必要的安全设施、编号名称、编号。
D
雷雨天气,需要巡视室外高压设备时,应(   ),并不准靠近避雷器和避雷针。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靴带绝缘工具带验电器。
B
工作间断时,若无工作负责人或专责监护人(   ),工作人员不得进入工作地点。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交待宣布复工带领

C
经本单位批准允许单独巡视高压设备的人员巡视高压设备时,(   ),不准移开或越过遮栏。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不准进行其他工作可以进行其他工作可以工作的同时打电话。

A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   )发布指令应准确、清晰,使用规范的操作术语和设备名称。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监护人;发令人;受令人;调度员
B
进行倒负荷或解、并列操作前后,检查相关(   )及负荷分配情况。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设备运行电源运行系统情况

B
用户管辖的线路,其停送电联系人的名单应在(   )备案。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调度和有关部门调度部门有关部门。

A
个人保安接地线由(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工作人员自装自拆运行人员装、拆工作人员装,运行人员拆

A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检修动力电源箱的支路开关都应加装(   )并应定期检查和试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漏电保护器);熔断器保险丝刀闸
A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雨天操作室外高压设备时,应使用有防雨罩的绝缘棒,并穿绝缘靴、(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戴绝缘手套;使用雨具;使用绝缘垫;戴纯棉手套
A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装设接地线时,应(   )装接地端,(   )装接导体端,接地线应接触良好,连接可靠。拆除接地线的顺序与此相反。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后、先;先、后;一人、一人;两人、两人
B
设备内的SF6气体不准向(   )排放,应采取净化装置回收,经处理检测合格后方准再使用。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工作区居民区大气。

C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规定:工作人员(   )擅自移动或拆除遮栏、标示牌。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可以;不应;允许;视情况可
B
开始高压试验前,试验负责人应向(   )详细布置试验中的安全注意事项,交待邻近间隔的带电部位,以及其他安全注意事项。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试验操作人员全体试验人员当班运行人员

B
经常有人工作的场所及施工车辆上宜配备急救箱,存放急救用品,并应指定专人经常(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检查补充或更换检查、补充或更换更换。
C
外单位承担或外来人员参与公司系统电气工作的工作人员,应熟悉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变电部分),并经考试合格,经(   )认可,方可参加工作。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聘用单位设备运行管理单位发包单位用工单位
B
作业人员的基本条件规定,作业人员的体格检查每(   )年至少一次。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
C
为加强电力生产现场管理,规范各类工作人员的行为,保证人身、(   )和设备安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电力生产的实际,制定《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施工电网网络电力
B
作业现场的生产条件和安全设施等应符合有关标准、规范的要求,工作人员的(   )应合格、齐备。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穿戴劳动防护用品器材工具。
B
作业人员的基本条件之一:经(   )鉴定,作业人员无妨碍工作的病症。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领导医疗机构医师专业机构。
C
作业人员应具备必要的电气知识和(   ),且按工作性质,熟悉本规程相关部分,并经考试合格。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业务技能业务素质业务水平。

A
各类作业人员应被告知其作业现场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及(   )。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事故紧急处理措施紧急救护措施应急预案逃生方法。
A
、为加强电力生产现场管理,规范各类工作人员的行为,保证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依据(   )有关法律、法规,结合电力生产的实际,制定《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国家行业企业

A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要求,作业人员对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应(   )考试一次。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两年每年三年

B
各类作业人员有权(   )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安全规程变电题库单选1制止拒绝举报

B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