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质检部全文化建设活动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10日

一、 指导细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安全工作的全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突出“以人为本”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公司安全生产的目标管理任务,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着力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构建安全文化建设体系,营造有利于安全生产的文化氛围,促进公司实现安全发展。
        二、 目标任务
        安全文化建设要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为载体,形成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使广大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安全责任观、安全价值观,让安全生产成为员工的自觉行动。开展群众性安全文化活动,探索和总结安全文化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培养安全文化建设的典型,为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三、 活动内容
        1、 认真学习集团公司的安全文化手册,积极培育并逐步形成本公司的安全文化理念。
        2、 大力开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遵章守纪的管理理念、安全操作的工作理念,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的舆论氛围。
        3、 组织开展以“安全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各种演讲、知识竞赛和“党员(团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
        4、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活动,推进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5、 组织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内部刊物、   运用专题板报、墙报、张贴安全生产标语、横幅、挂图等多种形式,经常进行安全文化理念的展示和宣传。
        6、 适时召开安全文化建设研讨会,交流公司安全文化建设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四、 组织机构
        为切实开展好安全文化建设活动,质检部成立安全文化建设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 何晓蓉
        副组长:  王 渭
        成  员: 马红丽  孙亚莉  任会宁  杨亚莉  陈靓  王银秀
        五、 活动要求
        1、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第一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和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
        2、 统筹兼顾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发挥活动引路作用。质检部要将此项活动与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问题相结合,以活动促进工作上台阶。
        3、 广泛宣传发动,围绕安全主题,营造安全活动氛围。第一党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舆论工具,大造声势,促使安全文化建设活动深入人心。同时要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活动形式,既要进口活动主题,又要灵活多样丰富活动内容,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科学安排,使活动增强针对性,注重时效性。
        4、 巩固发展提高,整体推进落实,建立考核机制。第一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注重培养典型,以点带面,循序渐进,整体推进,全面促进各项工作不断深入。要建立严格的考评机制,与工作业绩挂钩,全力排查工作中存在的安全漏洞,确保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六、 活动形式(安全文化范围)
        1、 质检部组织的安全教育、学习、考试、演练、答题、签名等活动。
        2、 公司安环部组织的安全教育、学习、演练、答题、签名等活动。
        3、 党群办、工会办组织的打横副、贴标语、签名等活动。
        4、 各班组每个轮班安全学习的记录和执行情况。
        5、 各班组班前、班后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点评。
        6、 各班组通讯稿件的投送情况。
        7、 现场安全制度的执行情况。
        8、 其他有组织、有针对性活动的执行情况。
 

        质检部
        2011年8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