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管理部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10日

根据电力公司《安全文化建设大纲实施方案》,并结合设备管理部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安全文化与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加强班组管理和队伍建设相结合,将安全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要通过《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的实施,把安全理念细化为安全管理制度和行为规范,转化为全体员工的实践,为发展循环经济、构建和谐电力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工作目标:以促进企业发展为目标,巩固企业发展成果,警钟长鸣,确保安全生产长治久安;以提高管理水平为目标,注重以文化引导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工作规范;以促进对我建设为目标,大力价钱安全理念宣传教育,实现全体员工对安全理念的认知认同,不断丰富和完善企业文化建设体系。
        二、领导小组主要职责和工作重点
        主任:李孔林 方旭
        副主任:李思平
        成员:陈道义 杜玲 高飞 管绪友 国杰峰 刘辉 曾绥宇
        主要职责:负责设备管理部安全文化建设的实施工作,价钱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指定出台以安全文化建设为主线,以安全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检查考核办法,定期进行检查、考核、通报,不定期进行抽查。适时对实施方案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修订、完善;对在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
        工作重点:围绕《电力公司安全文化建设“两规范”工作季度考核表》,组织开展不定期抽查、月度督查、嫉妒检查考核,强力推进实施方案的实施。
        三、工作安排
        1、宣传发动
        制定下发宣传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活动内容和工作措施,搞好实施工作的启动。结合年度安全工作,按专业、分重点地促进实施方案在安全生产系统的实施。各班组要组织班组成员学习。
        2、学习教育
        把《实施方案》作为班组成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列入班组培训计划,开展全员学习,要有重点的根据不同岗位加强学习教育和培训辅导;坚持学习与工作相结合,按照《方案》的内容要求,组织班组成员开展摆、议、讲以及征集合理化建议等活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改进提高措施。
        3、组织实施
        各班组要在学习、掌握、理解《方案》及“两规范”等文件的基础上,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结合实施方案和《电力公司安全文化建设“两规范”工作季度考核表》的主要内容,自行开展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