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餐饮部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03日

根据酒店相关要求,餐饮部紧跟酒店发展步伐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安全文化理念”的有关要求,大力加强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有利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增强部门员工安全意识,创造健康和谐的发展环境,实现部门安全经营的长效发展,餐饮部特制订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一、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目的,是通过文化的滋养和渗透,在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形成强大的安全文化环境,进一步强化安全理念,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筑起安全堤坝,形成主动重视安全、维护安全、保证安全的良好氛围。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广大餐饮员工的安全素质,是企业事故预防的基础性工作,也是积极打造“平安中豪”的根本保证。
        二、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目的
        通过安全文化建设使部门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更好的营造安全经营氛围,打造餐饮部的安全品牌。
        三、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组织领导
        (一)餐饮部安全文化管理领导小组
        组  长:徐  丽 
        副组长:温  泉  孙  晓
        成  员:王宏喜  梁耀武 贾佑山 李全胜  韩浩然
                张  婧  张  静  丁超英  王平
        领导小组由餐饮部总监和经理及各分部主要负责人组成,负责本部门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的督促、协调,组织规划,制度建设,宣传指导,安全管理,检查考核等确保各部门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四、餐饮部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目标、方针:
         安全方针:中豪大酒店在经营、管理、服务活动中,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促进酒店安全、稳定、健康、和谐发展,郑重承诺:
        以人为本、预防为主,遵纪守法,持续改进,把中豪大酒店建设成为政府满意、员工自豪、宾客向往的一流、高档、富强的高星级酒店。
        弘扬安全文化、规范安全行为
        打造绿色、营养、健康餐饮品牌
        安全目标:死亡事故、重伤事故、食物中毒、重大交通责任事故、重大火灾责任事故、重大盗窃责任案件全部0起;轻伤事故1‰;特种设备检验率,全员安全培训率,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 100%;隐患整改率 99%。
        强化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技能,增强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酒店职业健康安全绩效持续改进。
        五、活动开展实施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11月2日-11月4日)
        (一)制订活动方案
        由餐饮部制订本次活动方案,各分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实施,并配合好工作。
        (二)活动的具体细则:
        1.各分部根据本部门的工作情况自行制订本部门活动方案于11月3日之前上交餐饮办公室。
        2.餐饮部检查路线由一楼开始,分别为一楼厨房,一楼前厅,二楼厨房,二楼包房及厅面,四楼厨房和会议中心,其中各分部板报突出安全文化主题,通道及走廊悬挂安全标示及安全标语。
        3.根据检查路线,各部门要选派一名解说员对工作区域的安全建设情况讲解。其中包括酒店的安全理念、消防安全、治安安全等涉及到安全的有关知识。
        (三)宣传发动阶段
        1.各分部门要在本区域制作安全文化建设标语进行张贴。制作相关的安全提示、安全警示,进一步突出酒店安全文化的氛围
        宣传标语内容为
        1) 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实现安全生产
        2) 安全来自严谨,事故出于松散
        3) 祸在一时,防在平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
        4) 牢记生产安全,事故与你无缘。
        2.制作宣传口号。
        在各部门员工中搜集安全宣传口号,于11月3日交餐饮办公室内容要突出酒店安全文化的核心理念,让每位员工熟知。
        餐饮部安全口号 树餐饮安全新风 创一流工作业绩 勤查狠抓严把关 酒店安全重于山
        3.发动员工做好宣传、掌握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
        (四)统一思想,认真学习
        1.各分部有分部主管在班前会进行20分钟安全知识培训,在8号之前完成。
        2.11月8日下午14:00有后勤保障部杨勇领班对餐饮部员工进行安全消防培训演练。
        3、11月10日有部门对餐饮部员工进行安全知识考试,要求全员参与,全员合格。
        4、各分部在7号之前签订安全责任书,要求全员参与。
        第二阶段:开展实施阶段(11月4日-11月8日)
        1.各分部对本区域进行拉网式自查,将自查的结果于11月7日之前交餐饮部办公室。
        2.各分部针对部门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做到制度上墙,安全警示语张贴,进一步体现出酒店重视安全的氛围,各分部在8号之前完成。对于相关的安全培训、安全检查要有实质性的证据,例如照片和检查记录等。
        3.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安全文化建设需要全体员工的共同参与和认真实践。各部门要广泛宣传,深入动员,确保广大员工都能积极参与和支持安全文化建设,使安全理念、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全员安全素质。
        第三阶段:落实整改阶段、总结评价阶段(11月9日-11月12日)
        1.各部门对前期所开展的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进行自查,对于查出的问题,要有具体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改进不足。
        2.餐饮部安全文化领导小组人员针对各分部在宣传发动阶段和开展实施阶段所做的的工作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相关分部人员要认真进行分析落实整改,同时做到举一反三,进一步落实安全文化建设,使其成为酒店的长效安全机制。
        3.检查整改完毕后,由部门召开会议,总结经验,进一步对酒店安全文化建设的相关事项进行推敲,抓核心、抓重点,突出安全文化核心理念和安全文化氛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