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让文化管控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3日


有人说:“不怕眼前有山,就怕心中无路。”对啊!眼前有山怕什么?只要我们心中有路,不管这条路有多崎岖、多坎坷,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共同努力最终将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我看来我们公司的安全文化建设管理体系正是我们心中的那盏指路明灯,为我们的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说到文化,大多数人会觉得它和我们的实际工作并没有太大的关联,其实文化它无处不在,比如,走在前和煤业的矿区你随便问一个人:“你们公司的安全愿景是什么?”他肯定会不加思索的回答你:“首善之矿,首善安全”,像这种与企业文化或安全文化有关的问题大家已不知不觉的在脑海中根深蒂固。而这种无意识形态也是文化。
作为一名在地面工作的女职工,今天我也来谈一下自己对安全的理解和认识。以前,安全对于我来说就是“安全责任大如天,安全是一切的底线,安全就是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等等这些安全标语和口号,当经过几个阶段对安全文化体系的学习后,使我懂得了技术、制度、理念、行为等等,这些和我们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东西都和安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安全是什么呢?有人说“安全是财富、是效益、是义务……”可我说安全是责任,是一种对生命的热爱。在日常工作中,在上班的每时、每分里,安全的隐患随时都象凶残的野兽张着血盆大口,盯着我们脆弱的肉体和麻痹的神经。只有我们按规操作,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责任心,生命的安全才能不受威胁。
在我们前和煤业从领导班子到中层干部,再到普通职工,人人学文化、学安全、学习怎样让管理成为文化,让文化管控安全。争取让每一个前和人都完成由不放心人、不安全人逐步向本质型安全人过渡的过程,实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安全文化是安全管理的灵魂,是安全管理的最高境界,随着企业的发展安全文化也将成为一股不可或缺的文化力量。
亲爱的职工朋友们,请你们牢牢记住,你的平安就是给父母最珍贵的礼物,你的平安就是给妻子最好的关爱,你的平安就是给孩子最好的呵护。那些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同事们,请你们在心中高高挂起安全为天四个大字。安全是笔,他可以描绘出美丽的图画,绚丽的文章。安全是布,他可以编制出人们的欢声笑语和精彩生活。安全是福,他可以变成父母关心的微笑和孩子们心中甜甜的期盼。
而我们的前和,它正以饱满的激情,强大的执行力,完善的措施,科学先进的制度,用热情和使命筑起稳固可靠的企业安全防线。做好本职工作,建立高标准的安全管理体系是前和当前,也是未来永远不变的追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