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铝液在试料模中爆炸 造成双眼烧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25日

 

企业名称
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生事故时间
2002年 4 月 12 日
伤亡人数
轻伤1人
生产过程
电解铝生产
直接经济损失
0.78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万元
事故经过:
2002年4月12日7时左右,电解二分厂电解工常某在2326#槽取铝试料过程中,铝液在试料模中发生爆炸,造成常海双眼被飞溅的铝水烧伤。
事故原因:
1.常某在取铝试料过程中,未放下防护面罩和未按规定把工具充分预热是事故的直接原因。
2.电解二分厂安全教育培训不够,常某作为小组长,安全生产意识差,自我保护能力不强是事故的间接原因。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电解二分厂对员工安全生产知识教育不够,安全管理不细,常某在工作时违犯劳动防护用品使用规定和安全操作规程。按《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奖惩制度》规定,对电解二分厂处罚1000元,对负责人处罚100元,对责任人处罚500元,在公司内通报批评。
防范措施:
1.责令电解二分厂加强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杜绝违规行为,正确穿戴劳动防护用品和使用工具增加自我保护能力,杜绝事故再次发生。
2.针对上述发生的几起事故,各单位要引起高度注意,组织员工学习文件,吸取已发生事故的教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查找身边的事故隐患,并积极整改,杜绝违章作业,增加自我保护能力,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作业,确保安全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