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协孚公司#6油罐漏油事件分析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7日

1、事件经过
9月23日,协孚公司油库在首次进重油时,因#6油罐人孔紧固螺栓不紧而发生一起漏油事件。经量罐计量,共有14.5吨重油经海恩电厂排水口流入海中,直接经济损失1.16万元;由于雨水冲刷和海潮飘流的作用,在月亮湾码头、妈湾灰场和大铲岛地域的海岸线及上述局部海域造成了环境污染,损害了企业声誉。
2、原因分析
(1)直接原因:经分析,造成本次油罐漏油事件的直接原因是专业清罐公司在#6罐清洗后,人孔螺栓没上紧,导致油罐人孔密封圈泄漏。
(2)间接原因:油库有关人员没有按设备检修后的检验程序对油罐设备进行检查,工作马虎,责任心不强,进油过程中巡查不力,致使油罐发生漏油时不能及时发现。
3、防范措施
(1)召开分析讨论会,举一反三,发动全体员工查找安全隐患及管理缺陷,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方案,堵塞安全漏洞。
(2)进一步建立健全油库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规范部门、班组和岗位安全检查和巡查,加强安全监督部门的巡检力度,确保油库生产设备设施可控、在控,处于完好状态。
(3)加强外来施工队伍的管理,开展入库作业安全教育培训,及时签定安全质量责任书,加强施工过程的安全技术质量监督以及竣工后的质量验收,确保施工质量。
(4)建立油库漏油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开展演练,防范于未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