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厂#7机〈C〉机死机事件分析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09日

1、事件经过
(1)4月28日21:49时,#7机值班员发现〈I〉机数据不变,电话询问三控室〈I〉机显示数据也不变,说明失去通讯。
(2)22:29时,热控检修人员赶到现场,当时机组正处在减负荷停机过程中,辅助控制盘显示机组带7.7MW负荷,转速为100%。
(3)23:37时,手动降负荷至逆功率动作解列,手拍5E停机。
(4)热控检修人员在机组惰走期间对〈C〉机进行错误清除操作,但就地仍旧没有数据显示,只有等停机后重新启动〈C〉机,于是准备相关资料和卡件。
(5)当转速〈3.7%时,检修人员对轮控盘进行全面重启,约一分钟轮控盘启动完毕,所有微机工作正常,〈I〉机数据正常,23:12时恢复备用。整个故障处理历时三十五分钟。
2、原因分析
此次〈I〉机数据显示不变是因为〈C〉机出错死机引起,导致通讯故障,运行无法监视(机组正常运行和保护功能不受影响,仅对机组人机对话有影响,通过辅助控制盘可监视主要参数和进行相应的操作)而被迫停机。
3、防范措施
(1)热控部定期对〈C〉机进行检查,以测试其工作情况(已经在执行)。
(2)热控部对#6机的〈C〉机与#7机的进行对调的可行性进行认证,若可行则利用五一期间机组小修计划进行对调。
(3)五一期间在#6机上对〈C〉机进行在线重启试验(机组处于高盘状态下进行,请热控部提前办理试验申请手续),以观察机组是否正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