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单体支柱倾倒伤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8月21日

一、事故经过:
2004年9月22日夜班:采煤四区7624工作面溜尾向下2#区域现场组工人单广来(伤者)在清理、卧底时,老塘侧支柱挖失脚倒下,将单广来右侧脸面砸伤,造成面部颧骨、下腭骨两处骨裂的事故。

二、事故原因:
1、该工作面在进行清理、卧底,为扶大棚进支架作准备,卧底高度为2.4m,单广来(伤者)在清理、卧底时将老塘侧支柱(高2.5m)挖失脚,支柱倒下将其砸伤。
2、工作前检查不细,对支柱的整理、补液等超前工作没有按标准做好。现场组另一人(黄嘉胜)工作过程中监护不力。未及时发现支柱失脚倒下。
3、现场管理人员班长胡敏、验收员李维智安全巡视、检查不到位,管理失控,工作失职。
4、工区对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求不严、标准不高,规程措施现场兑现不到位。
5、现场当班瓦安员汤秀金监督、管理不力,工作失职。

三、应吸取的教训及应采取的防范措施:
1、现场组人员应互监、互保。
2、先检查后工作。
3、现场管理人员班长、验收员应做好安全巡视、检查过程控制。
4、工区必须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工前会质量,使规程措施现场得到落实。

  • Tag:单体支柱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