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炉屏式过热器泄漏,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5日

事件经过:11月23日16时#4炉四管泄漏装置多点报警,就地查屏过处有异音。报中调、股份公司生产部申请临停消缺。24日21:30中调令#4机开始滑停,25日0:50#4炉灭火,机打闸,发电机解列。冷却后进入炉内检查发现后屏右数第九屏向火侧外圈第1根内弧(材质为TP347H,φ60×9mm)、第2根外弧处泄漏(材质为TP347H,φ54×8mm),经抢修,11月27日5:10#4炉点火,10:42#4发电机组并网。
暴露问题:初步宏观分析,第2根管子弯头处由于材料本身存在缺陷,在运行中缺陷逐步扩大造成管子泄漏,将外圈第1根吹破,外圈第1根泄漏汽流又将第2根吹破。已将泄漏弯头处管材送山西电科院进行分析(结果未出)。
防止对策:在此次抢修中将泄漏的两根管子进行更换,双氩保护焊接,对焊口进行了射线检验合格,同时对附近的管子进行检查,未发现有类似的缺陷。今后要利用机组检修机会加强对炉内受热面普查,及早发现消除隐患,防止四管泄漏频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