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麻痹大意 导致皮带着火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9月27日

【事故简述】

2004年4月8日,某电厂输煤皮带着火事故,烧毁甲乙路皮带380米,380V电机一台,控制电缆280米等。

【原因分析】

碎煤机消除煤筒漏煤,9:20分郑X等四人进行焊补煤筒,开工前窦X先向煤槽内浇了水,结束时郑X打扫卫生将电焊条头仍进了煤筒内,之后金X又向煤筒内浇了两分钟的水,10点左右撤离现场,12:48厂警发现着火。

这次事故,反映出人员安全思想不牢固、人员的责任心不强,运行管理松懈等,酿成事故的发生。

【防范措施】

1、严格执行安规,检修工作结束后要彻底清理工作现场,运行人员要进行验收;

2、要严格履行安全责任,动火工作结束,要用水彻底清洗,运行人员要到场检查监督;

3、加强安全学习,提高安全意识,严肃工作作风;

4、运行人员要及时清理现场的积煤、积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