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实验小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7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6年芜湖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芜湖行”活动的通知》(芜教法〔2016〕35号)、县安委会《关于开展2016年无为县“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无为行”活动的通知》(无安〔2016〕22号)精神,决定在无为县教育系统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无为行”活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以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为主线,以“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大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突出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引导,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师生安全文化素质,努力保障校园安全。

    二、活动主题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构建平安校园

    三、活动时间“安全生产月”活动于2016年6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

    四、组织领导成立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协调全校“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组成员:

    组长:丁静

    副组长:奚常泉伍科苹魏标成员:中层领导班子及各班班主任

    五、活动内容

    1.“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5月27日,正式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学习上级文件。

    2.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周”,进行全方位宣传。(1)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中小学生安全常识》等安全知识。(2)对学生进行自救自护培训。(3)邀请法制副校长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4)利用各班电视播放安全视频,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3.开展“安全技能普及周”活动。组织对广大教职工进行安全技能的培训。包括灭火器的使用培训,消防栓的使用培训,烫伤应急处理,宿舍、教室火灾应急处理等。

    4.组织开展一系列安全卫生评比活动。在全校各年级中开展“安全卫生星级班级”评比活动,在学生中评选“礼仪之星”(包括“安全小卫士”的考核)。

    5.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提高安全事故灾难的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全校师生通过微信传播安全知识活动。

    6.在4~6年级学生中开展“安全伴我成长”习作活动。

    7.印发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发放到每个学生手中。同时,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将安全工作全面普及,达到家喻户晓。

    8.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排查安全隐患,并整改到位。

    六、活动要求各部门、各年级组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把开展好此次活动提高到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以人为本”观念,切实把组织好“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位置上。要组织本部门、本年级组师生员工认真学习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先进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力求使活动搞得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无为县实验小学(本部)

    2016年5月26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