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监理部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3日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央关于对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增强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的安全意识及安全生产知识水平,确保项目参与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XX局的统一部署,根据XX公司《关于开展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及活动方案的精神和要求,我监理部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中央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为主线,以XX院“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坚持现场安全工作“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请强化“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全面实施项目安全措施,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围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目标,现场监督,全面提升全体参与人员的安全意识,落实现场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为实现我监理部安全生产目标而制定本方案。
二、活动主题
    按照XX院“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要求,我部以内部学习安全知识,集中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加强现场安全巡查,督促施工单位对新老工人安全教育培训,集中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加强施工安全验收检查,积极参加建管部每月组织的和不定期组织的安全大检查和各种专项检查,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积极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对严重的问题,与施工单位一起分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对监理部内部和施工单位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和安全检查。在各种活动中强调“红线”意识,提高安全素质,全面促进现场安全措施的落实和安全保障。
三、活动目标
  1、全面促进施工现场安全措施的落实;
完善、改善施工现场安全防护;
提高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参建人员的安全文化素养;
全面督促施工现场安全用品及设备的投入;
在我部监管的施工现场营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无小事,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氛围。
四、组织机构
  监理以总监总负责的领导小组
组长:XX
副组长:XX
成员:
 五、主要工作内容及工作安排
安全活动月的启动
6月2日上午,组织全体监理人员召开安全活动月的启动会议,对全体监理人员进行动员和传达院活动精神,使每个成员明确安全活动的内容和精神。同日,督促施工单位启动安全活动月,并召开动员大会。
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和“三反”教育
    6月7日至18日,组织监理部监理人员观看建筑工程安全教育警示片。期间,督促施工单位组织项目管理成员、班组长、工人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组织反松懈、反麻痹、反骄傲的“三反”教育和讨论。
组织安全法规学习
6月7日至15日分两次对监理部监理人员进行安全建筑工程安全管理条例学习;督促施工单位对新老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脚手架、满堂架检查
6月12日至24日对施工单位脚手架及满堂架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督促施工单位整改。
参加建管部每月组织的安全大检查
6月26、27日,参加建管部组织的安全大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6、对交通车检查
对交通车行车记录、保养记录、维修记录等进行检查,确保车辆的正常运行。
安全活动月总结
    6月30日,总结安全活动月的经验和教训。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安全生产教育是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也是加强安全生产源头、落实预防措施的重要环节,是增强全体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减少事故伤亡和损失的重要手段。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成立了以总监理工程师为领导的领导小组。总监组长,副总监副组长,全体人员为成员,凸显人人为安全员的活动思想。督促施工单位安全月活动小组,并确实抓好安全月活动的各项工作。
(二) 注重实效。监理部以及所监督管理的施工单位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将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落到实处,保证参建人员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确保参建人员自觉遵守安全规章制度与安全管理法规以及安全操作规程,使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思想深入人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