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家安监总局向全国各地推介福建省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工作做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08日

11月18日,国家安监总局在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交流会上播放了省安监局制作的《锁定“一个频道”不换台紧抓“三年行动”不松懈》安全标准化工作汇报片,向全国各地推介了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3456”模式等有效做法和取得的积极成效。

自2008年开始,我省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入手,始终“锁定频道不换台”,持续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标准化建设和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3个“三年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省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自主管理能力稳步提升,初步实现了由被动监管向主动管理的转变,促进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2014年与2008年相比,全省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44.2%、35.4%。其中:工矿商贸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42.6%、39.3%,仅分别占事故总量的1.3%、7.4%。2015年1~10月份,全省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在连续多年实现较大幅度下降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下降态势,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3.2%、17.0%,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21.2%。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