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嘉善县安监局“三个化”加强执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2日

       为深入推进全县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嘉善县安监局加强执法,全面提升标准化企业的运行质量,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动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示范区试点建设。
      一、监察执法差异化。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是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重在企业负责人的推动、贵在持续运行。嘉善县安监局制定出台了《标准化企业差异化监察执法工作办法》,对于一级、二级标准化企业以及积极创建标准化的企业以及企业负责人充分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的企业,嘉善县安监局增加服务指导、减少执法频次,对不愿创建、创建后不运行或者自愿降级的企业,加强执法频次,严格执法,从严处罚,从而推动标准化的有效运行。
      二、联合执法固定化。根据相关要求,嘉善县安监局部分执法处罚权已经移交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和嘉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配合中,特别是联合执法计划的安排上,对于在执法检查中,企业标准化一项内容作为固定检查的内容,促使企业加强对标准化运行重要性的认识,从而提高运行质量。
      三、日常检查必查化。今年以来,嘉善县安监局研究制定了《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工作方案》,方案要求每月督查检查30家以上企业(分五组,每个镇、街道督查检查3家以上),并将标准化作为检查必查内容,标准化运行有问题的进入执法程序,做到违法必处罚,处罚必从严。通过督察检查、立案查处,督促企业进一步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的有效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