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以标准化建设促进安全生产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23日

        目前公司开展的标准化建设是为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的重要决策,是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保障。同样也是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的有效手段。自标准化建设开展以来,调度所各专业在领导及全体员工的努力下,不断总结和积累经验,使安全生产走上了标准化的轨道,安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标准化管理规范安全生产
        工区以标准化建设为契机,从两方面出发规范安全管理。首先是注重撊??的因素,利用各种形式进行技术及安全培训,增强员工对异常情况的分析处理能力和对安全隐患的预见性;强化安全教育,防止安全学习走过场,安全活动抄记录的现象,对事故案例做到有真学,有真感,增强员工的自我保护和遵章守纪意识,使员工从习惯性违章转变为习惯性遵章、守章。其次是重视“管”的作用,注重安全生产的全过程控制管理,遵循PDCA原则,从制度的建立,实施,考核,改进等方面,建立整套制度体系,并切实运用到工作中,保证每名员工都能够认真执行,确保各项工作尽责到位,形成人人、事事、时时保安全的局面,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二、标准化作业保障安全生产
        工区各班组结合自身特点,按照标准化作业要求,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提出了“三到位”的原则,即管理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
        管理到位,进一步完善安全考核细则及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加强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及考核力度,及时发现并纠正一切不安全的作业行为,保证现场安全措施的正确执行,做到“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措施到位,班组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调度班通过地线明细表及工作票开竣工明细表,提高了效率和电网安全运行水平;通信班组在保证各项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到位的基础上,现场管理实行标准化“五有”制度,确保现场安全;自动化班组通过对机房的实时监控,有力地保障了自动化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
        行动到位,工区将各项工作流程进行了完善和优化,形成统一标准灌输到每名员工的心中,以此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员工在工作中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卡)的要求,在专人监督的情况下,逐步逐项地实施完成,保证了各项工作执行到位。标准化的操作改变了以往工作无序的状态,提高了工作质量及现场的安全管理水平。
        三、标准化创新强化安全生产
        自标准化建设开展以来,工区领导及职工充分发扬“不断想事,不断琢磨事”的精神,标准化创新成果层出不穷,共推广标准化建设典型经验36个,其中安全生产成果7个。如检修三班的安全生产的全过程控制管理;运行一班的通信检修工作票“五环节”改进,等等,真正把“四个凡事”及PDCA原则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为公司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准化建设为企业开启了科学管理之门,作为一名电力员工,我将用百倍的热情投入到标准化建设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公司安全生产增光添彩,为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化公司而努力奋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