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1年体系管理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1月25日

  XX年公司在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基础上建立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同时启动了“四个体系”的整合。XX年年公司在“四个管理”体系整体通过北京中油认证中心认证审核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体系整合工作,加强过程控制,强化执行力度,逐步实现了质量、健康、安全与环境四个方面的一体化管理。根据2011年公司工作重点,hse体系运行主要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按q/sy1002.1-XX年标准,组织体系文件的换版工作

  XX年7月公司体系文件发布以来,组织了两次局部修订,但由于“四个体系”共有一套管理手册,在兼容要素的表述上还存在缺项,作业性文件还不完善且与程序文件的对应关系不清晰。因此今年公司将成立骨干班子,认真研究各标准的差异,结合公司实际,按q/sy1002.1-XX年标准要求,组织体系文件的换版工作,提高体系文件的适用性和操作性。进一步加强机关各部门之间的沟通,明确职责,组织各部门按职责分工,编制好相关程序文件。加强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的修订、整理和汇编工作,完善各项作业性文件,并处理好作业性文件与程序文件的接口。

  二、进一步组织好公司各专业风险辨识和评价工作

  2011年公司将组织钻井、试油、机修、钻具井控、技术服务、车辆服务6个专业进行全面风险辨识和评价,分岗位按工艺流程编制风险辨识表,由一线班组员工参与识别,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评价。风险评价的结论将作为制定hse目标指标、管理方案、修订应急预案、制定培训计划的依据。计划1月组织现场调研,编制各专业风险识别清单,2月组织各专业技术骨干培训风险辨识和评价方法,3至4月开展全面辨识工作,5月组织专业人员进行评价,分级制度控制措施。

  三、进一步加大管理体系宣贯培训力度

  公司成立以来举办hse管理体系宣贯培训班3期,累计培训专兼职hse管理人员321人,举办内审员培训班2期,培训内审员28人,但通过两年内外审发现,管理体系宣贯、培训的效果不佳,培训的内容缺少针对性,每年集中培训的方式有待改进。2011年公司将抓好以下三方面hse体系培训工作:一是组织内审员的送外培训,学习q/sy1002.1-XX年标准,做好换证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体系运行先进单位的积极作用,分片区组织各单位到先进单位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同时结合现场实际进行体系知识的宣贯和培训,以点带面,推动体系管理水平的整体提高。施工现场体系培训重点:岗位风险辨识与评价、“两书一表”、应急预案的编写。三是强化公司管理层hse的培训力度,提高领导干部hse体系管理意识,切实加大hse体系的执行力度,计划2011年4月组织一期公司领导、机关部室长管理体系培训班,培训重点:体系标准、体系文件结构、体系建立运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各部门的职责分配。

  四、完善各项基础资料强化体系执行力度

  一是按照q/cnpc124.2-XX《石油企业现场安全检查规范第2部分:钻井作业》编写钻井作业现场岗位、班组检查表,结合公司岗位考核的相关内容,将岗位记录、基础资料、安全设施的检查分解到岗位,明确到检查表中。二是进一步规范“四类18册”的各项记录,特别是作业许可、hse设施管理、变更管理、新增风险控制等内容,要结合实际,逐步形成系统化、标准化、程序化的管理模式。三是进一步细化和完善《qhse管理体系实施工作指南》,为基层单位管理体系的实施提供切实可行的依据,试修作业队和各二级单位要借鉴钻井队“四类十八册”的经验,规范基础资料。

  五、进一步加强体系工作的监督与指导力度,提高内审的效率

  公司每年集中组织一次内审工作,规模大、时间短,现场指导力度不够,2011年公司将在集中审核的基础上,组织相关内审员进行滚动检查,每季度分别抽查6-10个钻井队,1-2个后勤单位。一是对各钻井队体系运行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通过编制专项检查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二是组织部分内审员进行现场指导,逐步提高体系管理水平;三是季度抽查的结果和存在的问题,作为年度内审的重要依据和审核重点。

  六、继续抓好内审和管理评审

  继续抓好内审和管理评审。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内审员的管理和考核制度,加强内审员的选拔和培养,规范内审员资质,实行聘用管理制,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内审员队伍,为体系的有效运行提供人力保障。公司将以捆绑审核、滚动审核的方式开展内审工作;今年审核的重点是XX年年未接受内、外审核的单位,具体的内部审核工作按审核计划进行,各单位体系内外审情况将与绩效考核和季度、年终评比挂钩。同时公司还将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有针对性的细化管理评审工作。 

  七、做好外部审核的迎审工作

  公司将按照认证中心2011年监督审核的具体要求做好迎审工作,计划XX年11月接受认证中心监督审核,体系覆盖的各单位都应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对内外部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必须严格予以整改,公司将加大对不符合的跟踪验证力度,对在审核中表现较好,进步较大的单位给予奖励,给不及时完成不符合项整改的单位给予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