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化企业建立HSE管理体系的几点体会——有计划、分步骤地做好HSE管理体系建立各阶段的工作,能加速体系的整体推进(3)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6日

本网据《安全、健康和环境》报道:

1 在HSE管理体系建立进程中,让全员了解HSE管理体系与现行安全、环境与健康的规章制度的区别与联系,能理清HSE工作的思维。HSE管理体系是一套与国际接轨的HSE标准体系,它不是摈弃现有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而是对这些制度进行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的管理并予以完善。巴陵分公司在体系建立前就制定了详细的整体方案,成立了分公司HSE管理委员会、HSE办公室、HSE工作组,并要求15个二级单位相应成立了HSE管理机构,明确了各管理层的HSE职责,使全员明了建立体系不是最终目的,体系的实施、有效运行及创造国际一流的HSE业绩才是我们的追求。

2 在HSE管理体系建立进程中,让全员明确HSE管理的意义、宗旨和努力的方向,是开展HSE工作的一条捷径。各级领导重视、支持HSE管理体系的建立工作,是开展HSE工作的动力,也是HSE管理体系的核心。各级单位的最高管理者都是HSE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是HSE管理体系建立和运行最重要的保障。巴陵分公司在建立体系前就率先对分公司领导、产品部级领导进行了HSE意识培训,在体系的推进过程中又组织15个二级单位的200多名中层领导干部举办了“HSE意识培训班”,加强了各级领导干部的HSE意识,规范了个人的HSE行为,促进了他们对HSE工作人、财、物的支持,做出了HSE表率,实现了全员的HSE管理。

3 建立一支专职、有HSE业务能力的工作队伍,是推进各项HSE工作的中坚力量。HSE体系的建立工作是一项十分繁琐、细致的工作,它需要工作人员付出耐心与热情来共同完成。巴陵分公司在建立体系前就抽调了一批从事过ISO9000、ISO14000体系工作的人员以及从事安全、环保、职业卫生工作的工程师,组建了一支建立HSE体系的专业队伍,成立了危害识别及风险评估、环境因素识别及环境影响评价小组,法律、法规识别获取小组,文件编写小组,沟通、宣传、推广综合小组,网络信息小组等5个专业组。他们都在各个工作组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分工合作、齐头并进地完成了各项HSE工作,保证了整体工作的进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