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作废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机械>>正文

机械设备防护罩安全要求【作废】

[ 注:本标准已作废,请搜索最新标准 ]
标 准 号: GB 8196-1987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国家标准局
起草单位: 吉林省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 1987-09-21
实施日期: 1989-01-01
>
更新日期: 2008年10月05日

  2.3.4 为防止上肢误通过而造成伤害时,其开口宽度:直径及边张或椭圆形孔的短轴尺寸应小于47mm,安全距离应不小于460mm(见图3)。
  


  图3
  a-网眼尺寸;b-安全距离
  2.3.5 为防止足尖误通过而造成伤害时,防护罩底部与地面(或站立台面)的间隙应小于76mm,安全距离应小于150mm(见图4)。
  


  图4
  a-网眼尺寸;b-安全距离
  2.4 一般情况下,应采用固定式防护罩,经常进行调节和维护的运动部件,应优先采用联锁式防护罩,条件不允许时,可采用开启式或可调式防护罩。
  2.5 防护罩表面应光滑无毛刺和尖锐棱角,不应成为新的危险源。
  2.6 防护罩不应影响视线和正常操作,应便于设备的检查和维修。
  2.7 当防护罩需涂漆时,应按GB6527.2—86《安全色使用导则》执行。

  附加说明:
  本标准由劳动人事部劳动保护局提出。
  本标准由吉林省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负责起草。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徐世荣、唐石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