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信号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4日

第一条  严格执行《调车作业一般安全守则》。
第二条  应熟练掌握本岗位的线路图,道岔配置及各种设备性能、使用方法。按线路值班员下达的计划及时、准确排列进路。
第三条  作业中要确认所排列的进路与计划相符、控制台上的设备显示正常。
  第四条  当信号设备发生故障或轨道电路不能正常显示,应报告线路值班员,并通知维修工进行检修。
  第五条  遇有影响行车作业的维修时,必须将有关按钮加上封套(无法加封套的可加挂红牌)或将按钮摘下,防止错排进路。  
  第六条  机车在作业中需通过有人执守道口时,及时用电话通知道口看守员。
  第七条  禁止将控制台交给他人操纵,各种按钮应处于正常使用状态,不准做它用。
  第八条  未得到公司主管部门或信号维修工的允许,不准采用单操道岔排列进路。
  第九条  办理接发车作业时,应先确认本车场线路值班员与各有关单位联系完毕后,再办理闭塞或相关作业进路,并做到准确无误。东港二场信号员还需将接进本次列车线路东端发车信号机按钮,贴上黄牌,避免遗忘铁路机车。
第十条  无岔区段排列进路时,当列车未出清有关轨道区段,不准向该线排列进路,
第十一条  东港检车作业未完的股道或放风掰管作业未完的股道,严禁排列调车作业进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