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料配送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4日

一、厂内运输
严格执行通用分册中《叉车安全操作规程》、《装载机安全操作规程》和《汽车运输安全操作规程》。

二、装卸、搬运
1、作业前应认真检查所用工具是否完好。
2、作业时应做到轻拿轻放,重不压轻、大不压小、堆放平稳、捆扎牢固、码放整齐。
3、多人搬运同一物体时,要有专人指挥,步调一致。
4、配合叉车装卸时,注意其行走路线,及时避让,不准站在车门两侧。
5、堆放物体不可歪斜,堆放高度要适当;对易滑动物体要用木块垫塞,不准将物件堆放在通道内,避免阻塞安全通道。
6、装运生产物料时,不得超载、超高。
7、车辆行驶时,不准站在物件和前拦板之间,车未停稳不准上下。
8、配合行车(龙门吊)装卸时,由专人指挥,严禁站在吊物下面。
9、对铁路车辆进行物件装卸时,应听从起重工的指挥,不准钻车底或在车箱底下休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