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救护车、客车、小吉普司机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06日

 (一)救护车安全规程

  1、必须遵守卡车安全操作规程。

  2、救护车必须时刻处于良好行车状态,任何人不得把救护车做为客车、货车使用。

  3、救护车驾驶员必须在指定的时刻准备待命,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开,及时完成抢救任务。

  (二)客车(轿车)安全规程

  1、客车司机应严格执行卡车司机安全操作规程规程和交通规程。

  2、乘员数不准超定员的15%,司机应对乘车人员的安全负责。

  3、开车时必须等乘车人员坐好、站稳后,方可开车,停车时必须等车停稳后方可打开车门。

  4、客车售票员应做好以下工作:

  (1)与司机密切配合,做好到站时上下人员的安全,车不停稳不准上下车,照顾好老、弱、病、残、孕妇和儿童上下车。

  (2)认真做好乘车安全宣传工作,有权检查和禁止乘车人员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和长、大笨重物品乘车。

  (3)对不遵守乘车规定,无理取闹者,有权制止乘车,严重者交保卫科或领导处理。

  (4)做好车内外卫生,每次到终点站要清扫车内杂物,每天下班要用水冲洗车内杂物和灰尘,门、窗玻璃要擦洗干净。

  (5)对不遵守乘车规定的人,司机和售票员有权进行批评教育,对不接受批评者有权拒绝乘车。

  5、乘车人员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1)乘车人员要排好队,等车停稳后方可上下车,禁止抢上抢下,上车时要等下车人员下完后再上车,下车者到站前应做好下车准备,以免慌乱中发生事故。

  (2)禁止把身体的任何部分伸出车外。

  (3)在车内不准说笑打闹、大声喧哗和唱歌等。

  (4)乘车者不准携带长大和笨重物件。

  (5)车内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和有物品。

  (6)开车后车内禁止吸烟。

  (7)上车后瓜子、果皮、碎纸等杂物不得扔在车内。晕车者上车后要跟售票员打招呼,准备好痰桶。

  (8)带小孩者要把小孩看好,不要在车上乱窜。

  (9)车内不准随地吐痰。

  (10)开车后任何人不要与司机谈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