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路面弯沉检测车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1日

 1、岗位安全职责

  1.1负责日常例行保养,对检测车进行检查、维修、调整、紧固,并做好记录。

  1.2严格按安全技术交底和操作规程实施作业。

  2、岗位任职条件

  2.1接受过良好专业安全技术及技能培训。

  2.2司机须经过驾照和试验两项培训方可开车进入现场进行试验。

  2.3持证上岗。

  3、上岗作业准备

  3.1接受安全技术交底,清楚其内容。

  3.2检查测试车轮胎气压计是否符合弯沉检测要求(0.7-0.75MPa),车胎应清洁。

  3.3检查电气部分是否全部正常。

  3.4各项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将车辆开往工地进行试验。

  4、安全操作规程

  4.1现场开始测试前要对现场交通情况做充分了解,在检测路段须放置警示标志,保证人员和设备安全。

  4.2将车辆停放到检测起点,打开离合器取力开关和转向机构插销开关,然后启动发动机,注意观察导向销是否到位,离合器取力开关到位指示灯是否指示到位。等到其他准备工作完成后再开始检测。

  4.3将定位销扳至检测状态然后打开操作室总电源开关。打开操作台面板上的空气自动开关。

  4.4释放吊挂链条,释放测量架尾轮到测试位置,释放测量架后端升降手柄到测试位置,车辆两端同时释放提升机构,按住下降按钮,首先注意测量架前端导向插销是否进入导向链条中部的导向环中,然后用手扶住提升吊钩,直到测量架完全放置于地面上,提升吊钩从测量架吊环中脱离,最后将提升吊环升到最高位置。

  4.5两侧人员同时向后拖动测量架,直到导向柱越过中位光电对管,脱离导向槽。

  4.6操作人员打开监视器电源开关,注意观察车下测量机构状况。

  4.7进入弯沉检测程序,输入信息开始测试,第一步要人工拉梁拉到测量架前端。

  4.8检测过程中要密切注意测试梁的运行情况。

  4.9检测完成后将梁升起锁紧,关闭计算机,并关闭操作室电源,关闭测试系统气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