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卸)船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4日

 第一条  认真执行《散粮筒仓系统作业一般安全守则》。

    第二条  操作前要确认设备处于良好状态,操作中要随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

    第三条  行走操作前,要认真检查溜筒是否提起、轨道周围是否有障碍物、大臂销是否处于适当位置等,当各部位检查无误后方可进行行走操作。

    第四条  行走操作中,地面必须安排专人负责监护,并与司机保持联系。

    第五条  作业前必须确认中控室已发出启动信号。

    第六条  连接溜筒的料口对好后再顺序启动。

    第七条  顺序启动后,先检查各部件的运行情况,若正常,再开始作业。

    第八条  水平臂、垂直臂和溜筒,在作业过程中不准与船上设施或其他物体相碰。

    第九条  垂直臂喂料器在物料内时,不准进行旋转和变幅操作。

    第十条  当风力大于六级(风速>20m/s)时应停止作业,并及时采取可靠的防风措施。

    第十一条  作业结束后,要将水平臂、垂直臂放至规定位置,认真检查设备是否有异常现象。

    第十二条  认真填写设备运行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