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拖拉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14日

1、加强政治责任感,维护首都交通秩序,以安全行车为宗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民警指挥,端正驾驶作风,注重职业道德。文明行使,礼貌开车,互相谦让,讲究风格。
2、精神集中,谨慎驾驶,做到“三明三查”。即出车前对任务、行车路线及特点、安全注意事项要明,对车辆做到出车前、行途中、收车后,三次检查。不带故障出车,车门、车箱没关牢,货物没栓牢不出车,没带驾驶证和行车执照不出车,起车前不了解周围情况不出车。
3、加强法制观念,做到“五杜绝”,杜绝开快车、强行超车逞强斗气车、非司机开车、酒后开车、杜绝开机件失灵车。
4、冬季回场后,应放尽水箱和引擎内的冷却水,以防冻缸。
5、雨雪天气注意防滑,视线不好,减速并注意路面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
6、停车后及时关电门,加油时禁止吸烟和明火。
7、不得将车辆擅自借给外单位车辆,凡擅自借给外单位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者,一切事故损失由个人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