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票岗位安全生产业务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13日

(1)上岗前应检查检票机是否正常,通道护栏是否牢靠,确保作业场所无安全隐患。
(2)检票时,应对旅客实行微笑服务和文明用语,组织好旅客依次排队检票,认真按照旅客凭票进站,检票上车,检票发车的流程,严格把关,禁止无票人员和未经车站“安检”行包本岗位流入站台上车。
(3)工作时间坚守岗位,注意力集中,不离岗,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
(4)按时发车,核对上车人数,做好免票儿童的调整工作,在客员已满的情况下,免票儿童不得超出规定标准(核定座位10%)认真填写行车路单人数,不发超员车。
(5)在检票过程中,积极协助“三品”检查,禁止检发客、货混装车辆。
(6)做好当班工作记录和交接班工作。
(7)清扫本区卫生,关灯、关电、关水、关门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