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抓斗行车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03日

(1)作业前,应先检查各传动部位、限位开关、制动器、抓斗、钢绳以及润滑状况是否良好、各部螺丝是否紧固、安全装置是否可靠。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准备开车前必须发出讯号。
(2)起吊时必须在垂直位置,不允许用行车来牵引或拖拉重物。提升、张闭合闸次数,每分钟不得超过五次。
(3)操作中对设备的润滑、声音、温度应经常检查。定期加油,并紧固各部螺丝,经常检查易损件的磨损情况。
(4)行车工作时,抓斗行车工不能允许任何人进入操作室或在行车的任何部位停留(培训和检查人员例外)。
(5)抓斗行车工搞清理、加油、检查桥梁时,应切断电源,系好保险带,方可进行。
(6)严禁急倒操作,运行时思想要集中,两手不离操作柄。
(7)抓斗不允许从人头上越过。
(8)钢丝绳不准在卷筒上复绕,下降至最低位置时,卷筒上的钢丝不得少于两圈。
(9)检修时,必须切断电源,并挂上警告牌。
(10)提升重物时,抓斗必须提升至高于最高障碍物0.5米。
(11)上下行车不准拿一米以上的物件和易燃品(如汽油、酒精等)
不准放在行车上。
(12)抓斗行车工离开操作室时,必须做到:行车停于指定位置、不
带载荷、所有控制器均在零位、断开主电源开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