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制动检测台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11日

一、操作步骤:
1. 打开检测室主控开关电源,接通仪器电源;
2. 打开主控机,双击桌面设备管理程序,检查设备通讯运行情况;正常后,车辆正直居中驶入,将被测轮停放在制动台前后滚筒间,变速器置于空档。
3. 降下自由滚筒举升器、起动电机,保持一定时间,测得阻滞力。
4. 检验员在显示屏提示踩刹车后,缓踩制动踏板到底,测得左、右轮制动增长全过程数值;若为驻车,则拉紧驻车制动操纵装置,测得驻车制动力数值。
5. 电机停转,举升器升起,被测轮驶离。
6. 按以上程序依此测试其它车轴。
7. 卸下踏板力计,车辆驶离。
8. 使用后关断主控机电源,关断仪器电源;

二、注意事项:
1.汽车驶过检验台时,检验台滚筒表面清洁,无异物及油污,仪表清零。车辆轮胎气压、花纹深度符合标准规定,胎面清洁。将踏板力计装到制动踏板上;
2.车辆进入检验台时,必须与检验台垂直,轮胎不得夹有泥、砂等杂物。
3.测制动时不得转动转向盘。
4.在制动检验时,车轮如在滚筒上抱死,制动力未达到要求时,可换用路试或其它方法检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