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履带运输车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02日

一、启动前检查
        1. 每班清理设备上的泥土杂物;检查设备外观是否完好,有无变形、裂纹等异常损坏。
        2. 检查行走机构有无变形、裂纹;联结螺栓有无松动、丢失;驱动齿块、支重轮、导向轮、托带轮是否磨损过限。
        3. 检查履带板有无断裂和磨损过限。
        4. 检查各部润滑是否良好。
        5. 检查各部有无渗漏现象,各部联结螺栓有无松动、断裂、丢失;附件是否齐全。
        6. 检查发动机油位、冷却液位、蓄电池电解液液位等。
        7. 检查空气滤清器,必要时清理空气滤清器滤芯。
        8. 检查清理发动机周围和散热器上的杂物和尘土,检查发动机有无渗漏、联结螺栓有无松动丢失;检查进气管、排气管接口处密封状况,是否有泄漏。
        9. 检查发动机风扇皮带、发电机皮带张紧度以及皮带有无损坏。
        10. 检查油管、电气线路有无异常磨损、老化、破裂等现象。
        11. 检查照明、喇叭、雨刷器、灭火器及通讯设备是否齐全有效。
        12. 检查仪表、指示器和指示灯是否齐全完好。
        二、启   动
        1. 启机前必须做完每班的检查项目,操作人员必须观察本机周围有无人员和障碍物,确认安全后,准备启机。
        2. 将钥匙旋转到接通(ON)位置,鸣笛发出启动信号。将钥匙旋转到启动(START)位置,启动发动机。如果发动机启动困难,钥匙在启动位置的时间一次不准超过20秒,两次启动间隔时间不准少于2分钟,如果连续3次不能启动,应检查发动机。
        3. 当发动机启动后,立即松开钥匙。
        4. 将履带张紧开关打到自动位置,润滑开关打到自动位置。
        5. 按下工作台上的灯光测试按钮,检查所有信号灯是否正常。
        6. 按下故障显示按钮,检查有无故障信息。
        7. 按下液位显示按钮,检查柴油和液压油油量。
        8. 发动机启动后,机油压力如果在6秒后仍不正常,应立即熄火检查。
        9. 发动机启动后应怠速运转3~5分钟,检查发动机等有无异响、异味、异常振动和渗漏,观察发动机排气颜色是否正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