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铁路公路两用车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02日

1.班前充分休息,严禁饮酒。上岗前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2.公铁两用车在公路起重作业时,按QY16型汽车起重机使用说明书的规定进行操作。
3.公铁两用车在铁路起重作业,汽车起重机部分除方向盘不起作用外,其他的操作全同在公路作业。
4.启动发动机,各仪表、信号显示均正常,手动换向阀置于“导向位”,操纵取力器接合,油泵启动工作,检查导向系统是否正常。
5.上道(铁路)作业时,:将车开至平交道口(宽度不小于15米),使前、后导向轮对正钢轨后,操纵多路换向阀,落下前、后导向装置,使钢轮落在钢轨上,前桥两个橡胶轮胎离轨面,后导向装置落下时,注意保持油压。上道后,将前胶轮摆正。
6.铁道上起重作业:将手动换向阀向外拉,置于“起重位”:将水平支腿伸出:在支腿下垫枕木与轨面等高。将垂直支腿落下,使橡胶轮胎脱离轨面,并调整起重机回转支撑平面到水平状态。
7.吊物卸放后,摘钩抽绳时,应检查有无挂住,抽出绳子一方不得站人,以免绳头弹出伤人。
8.起重作业,必须在起重指挥人员指挥下进行,不得听从无指挥权人员的指挥,严格执行起重标准。
9.作业完了,收回支腿时,观察调整导向装置到位。将手动换向阀向里推,迅速置于“导向位”,通过公路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停车时,应进入定点停车位置,松开油门,施行制动(先车辆后本车),柴油机停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