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轨道车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2月27日

1. 轨道车无论是在正线和专用线上行驶或作业,都必须严格遵守铁道部颁布的《铁路技术管理规程》中的有关规定。
        2. 轨道车司机应熟悉轨道车构造和性能;熟知《铁路技术管理规程》中有关行车及信号规则;熟知《轨道车管理规则》;并经考试合格取得驾驶证。
        3. 出车前,检查散热器水量,柴油箱油量及发动机润滑油量是否充足;风门控制机构连接情况是否良好;检查各操纵拉杆、制动拉杆、闸瓦的磨耗、轨道车和拖车的连接情况等。如拖车带有排风制动装置,必须检查软管连接器的连接情况。
        4. 发动机在发动时,启动电机(即马达)的每次启动时间不得超过5-8秒,两次之间间隔不少于30秒,三次启动仍不能发动时,应检查故障后再启动。不可长时间使用启动电机,以免损坏电机和蓄电池。
        5. 发动机启动后,先低速运转,待水温上升到50~60℃和气压上升到0.5MPa以上时方可起步。
        6. 启动前进行制动试验,检查和确认制动系统风压是否达到规定。试验时应特别注意缓解时间不大于35秒,制动风压不小于0.5MPa。
        7. 轨道车不可超载超速运行。
        8. 轨道车操作时,非使用操纵端应关闭自动制动阀通向列车管的截断塞门;手油门放到熄火位置;自动制动阀放在中立位置;并关闭通向制动的截止阀。
        9. 每次工作完毕,应按保养规定对车辆进行日常保养,并且认真填写有关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