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铲车驾驶员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2月27日

1、驾驶员必须经过专业训练,并经有关部门考核批准,发给操作证,方准单独操作。严禁无证驾驶。实习司机除持有实习证外,必须有正式司机随车带教。
2、在公路上行驶,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服从交警和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和检查,维护交通秩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一般只能在厂区作业行驶。
3、严禁酒后驾驶,行驶中不准吸烟、饮食和交谈。
4、车辆发动前,应检查刹车、方向机、喇叭、照明、液压系统装置是否灵活可靠,严禁带病出车。
5、起步时要查看周围有无人员和障碍物,然后鸣号起步、行驶、作业中如遇不良条件,应减速慢行。在厂区内行驶,时速不得超过三公里。
6、不准超载使用。铲工件时铲件升起高度不得超过全车高的三分之二。运行时铲车件离地高度大于0.5米。
7、运行中严禁任何人上下车和扒车跳下,除司机室以外的其他部位严禁乘人。
8、工作完毕,必须将车刹稳并摘档熄火,铲脚应放落在地面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