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信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2月26日

1、开挖沟、坑前,必须调查地下隐蔽设施情况,当有电缆、管路等隐蔽设施时,争得有关部门同意,做好防护后方可施工。
        2、有电缆、管路等隐蔽设施及靠近建筑物时,必须采用人工开挖,严禁使用机械进行开挖。
        3、沟、坑内有人作业,沟、坑上1米以内不得有人走动或作业,挖出的土石应放在距沟边0.4米以外,且沟边不得放重物。
        4、在人行通道或车行通道挖沟、坑时,开挖后及时敷设电缆并填土夯实。如必须敞口过夜时,应搭人行便桥、车通便道,并设防护拦木和警示灯光,必要时派专人监守。
        5、横过繁忙车道必须开挖时,组织劳动力及机械进行夜间施工,并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
        6、开挖地带土质松软处、流沙地区必须做护土板支撑。
        7、挖沟时,非特殊地带沟深不得小于1.1m。
        8、在有倒塌危险的房屋、围墙附近开挖时,对墙壁采取临时加固措施,并及时敷设、回填夯实。
        9、回填有防护板的沟、坑时,应由下而上地边回填边撤防护板。强流沙地带,不撤防护板。
        10、进入挖掘过的沟、坑前,必须检查土质和护土板情况,发现有裂缝等异样情况时,必须采取加固措施。
        11、在原有地下设施上开挖时,必须先挖探坑,找到原有设施后,再顺着原有设施开挖,严禁盲目用力开挖。
        12、与原有设施交越开挖时,要根据设计要求对原有设施进行防护,严禁原有设施敞口裸露。
        13、吊运光电缆时,钢丝绳必须牢固,严禁吊臂下站人、通过。
        14、汽车敷缆时,把盘人员不得站在轮盘的前方,不得将脚深入轮盘下,轮盘不得高于30cm。
        15、当电缆径路必须经过铁路路肩时,与道心的最小水平距离不应小于2米。
        16、敷设电缆时人力配足,扛电缆作业人员均应站在电缆的同一侧,严防电缆浪涌、打被扣现象。
        17、电缆过公路铁路时,作业人员必须排成一线与铁路、公路平行,首尾同时起步跨越,严禁队形垂直跨越。
        18、与原有电缆同沟敷缆时,设备管理单位防护人员到位后方可施工,严禁拉扯、挪移原既有电缆。
        19、电缆敷设后先回填0.2M的细土,然后再将电缆沟全部回填。
        20、电缆接续时单条电缆的气压维护稳定后,方可进行干线电缆、车站、区间分歧和终端引入的接续、
        21、电缆测试时应认真对环线电阻及不平衡、绝缘电阻、电气绝缘强度、远近端串音、衰耗等电气指标进行复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