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载车驾驶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06日

1、驾驶员应熟悉和遵守交通规则,非正式装载司机驾驶操作应有正式驾驶员随车指导(检修人员必须具备汽车驾驶证)。
        2、起动之前,必须按规定进行车辆检查和做好准备工作,如发现部件有故障,应先修理和排除,否则不应出车。
        3、操作装置起动和工作时,应观察有无人员和障碍,同时鸣喇叭发出信号。
        4、发动机在运转时,车辆前后、大臂、铲斗、铲剌、抓具上严禁站人,不得检修车辆,如确需在发动机运转时检修作业,必须采取可靠制动措施,加固车轮等。
        5、车辆在开动时,严禁人员上、下车,除驾驶室任何位置不许载人,作业时,严禁人员在举升或铲具下站立、走动或穿越。
        6、装载车在行驶时,应避免不适当的高速和急转弯,在道路条件差、坡陡、多弯的情况下,只允许用低速档行驶,下坡行驶严禁发动机熄火脱档滑行,否则液压转向失灵,将造成重大事故。
        7、装载车在作业前,应观察仪表,制动气压不低6kg/cm2,并用四轮驱动,低档行驶。前进、后退操纵阀的分合,应停车后进行。作业时应注意物体重心,不得偏于一侧,注意物体的稳定性。
        8、装车时,装载机应在接近卡车时,逐渐举升物体,卸货时,应注意减少对卡车的冲击,掌握好相应间距,平衡地落下。
        9、车辆作业完毕,停车时,司机离开驾驶室前,必须将铲斗、铲具放到地面,发动机熄火,方可离开。
        10、严禁利用装卸车作为登高工具使用。确需使用的,必须由相应负责人批准并现场监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